平北红色故事搬上舞台

北京日报
2019-02-21 09:52:10

大型文化原创剧《红色大庄科——平北星火之源》日前在延庆区大庄科文体中心亮相。该剧以发生在大庄科乡的真实历史为背景,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八路军开辟平北第一个革命根据地的故事,之后将在大庄科乡开放式红色教育体验培训基地驻场演出,成为大庄科乡新时代红色教育的特色部分。

本剧是大庄科乡继《长城脚下的故事》之后推出的第二场大型原创剧目,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八路军三进平北,以大庄科后七村为核心开辟平北地区第一个革命根据地,带领人民开展党的建设、武装斗争和统一战线的动人故事,将大庄科乡的红色文化和浓厚的民风民俗演绎得淋漓尽致。值得一提的是,参演本剧的演员中,不仅有专业演员,还有大量当地的普通群众和来自各乡镇的宣传文化组织员。

“这部剧让我深切感受到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作为新时代的中国人,我一定要努力奉献,为大庄科乡的发展尽心尽力,不辜负先烈们的牺牲。”大庄科乡党建办工作人员魏源说。

“进行文化原创剧目的创作,不仅是大庄科红色文化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新时代文明实践的重要内容。”大庄科乡党委书记徐志中说,这台剧目既是大庄科乡作为抗日老区深入开展红色文化带建设的成果,也是我们进行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文化表达。下一步,大庄科乡还会深入挖掘红色文化,充分发挥好新时代文明实践的职能作用。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