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胡同》集结北京民间艺人 下足功夫展示京味文化

广州日报
2019-02-27 11:36:46

由刘家成执导,何冰、王鸥、刘蓓等主演的年代剧《芝麻胡同》在东方卫视首播引来观众较大关注,其制作上呈现的京味文化获得好评。

导演刘家成透露,这次创作在京味文化的展现上下足了功夫,传统的四合院、酱菜厂、北京胡同,光搭景就动用近千名工人、历时半年,老天桥一场戏就把北京民间艺人都找到了剧组,“撂跤的、耍中幡的、唱双簧的……这一切都是为了营造历史的真实氛围,让观众迅速进入我们的规定情境中,一起感受中国文化的深邃和伟大”。

谈到剧本上的新意,他表示:“主角严振声身上的隐忍、局气和他酱菜园老板的特设身份造就他与我其他京味剧里人物的不同。他肩上的责任让他遇事必须三思而后行。他是更加准确、更加充满烟火气息的北京人。准确把握每个人物的定位,再加上浓郁的地方特色,这部戏就有了生命。”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