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弹一星”精神宣讲团走进文化和旅游部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19-04-30 15:50:47

从文化和旅游部官网获悉,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4月23日,青海原子城纪念馆“两弹一星”精神宣讲报告团在文化和旅游部机关开展主题为“传承红色基因铸就精神高地”的宣讲活动。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雒树刚,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部党组成员迟耀云,部党组成员王晓峰,与青海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西明,青海省副省长杨逢春等一起倾听了宣讲。

近80分钟的宣讲由“伟大的事业,永恒的精神”“共和国之恋”“开拓创新、勇攀高峰”“共和国不会忘记”“民族脊梁”5个篇章组成。7位报告团成员以演讲、音诗画、情景剧等方式,结合相关文物、照片和视频,勾勒出我国核武器事业发展艰难而辉煌的历程,讲述了钱学森、郭永怀、邓稼先等科学家及其家庭的伟大贡献,介绍了科研工作者、当地牧民、女大学生等无名英雄的付出。宣讲流利生动,情感饱满真挚,引来阵阵掌声。

作为文化和旅游部开展增强“四力”教育实践工作的重要内容,此次活动由文化和旅游部机关党委、人事司、资源开发司共同主办,部机关各司局300余名干部职工倾听了宣讲。

宣讲开始前,雒树刚与报告团成员进行了亲切交流。宣讲结束后,受雒树刚委托,迟耀云对文化和旅游部系统继承发扬“两弹一星”精神提出要求。他强调,要继承革命传统、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忠诚、干净、担当,为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原子城是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州府所在地,这里研制了我国第一颗原子弹和氢弹,诞生了“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两弹一星”精神。原子城是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12年,原子城纪念馆成立“两弹一星”精神宣讲团,先后宣讲300余场,覆盖近20万人次。(简彪)

(责任编辑: 景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