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届中国义乌文化产品交易博览会和第11届中国国际旅游商品博览会同期举办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19-04-30 15:57:23

从文化和旅游部官网获悉,4月27日至30日,由文化和旅游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14届中国义乌文化产品交易博览会和文化和旅游部、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11届中国国际旅游商品博览会在浙江省义乌市同期举办。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雒树刚出席并宣布开幕,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国贤,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王晓峰,浙江省副省长成岳冲出席展会。

本届展会以“融·创·美”为主旨,通过文化发现创造价值与旅游体验分享价值有机结合,讲好“诗和远方”故事,全力打造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中国样板”。据了解,此次融合举办的两大展会,展览面积达10万平方米,设标准展位4192个,来自全国29个省区市,以及德国、匈牙利、拉脱维亚、委内瑞拉、朝鲜等18个国家和地区的1277家企业和机构参展,汇集了77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展品。本次展会设有中心馆、文创馆、非遗生活馆、省市馆、美丽乡村馆、电子竞技馆、浙江馆、动漫娱乐馆等10个展馆,展位数、展览面积创历年之最。

据介绍,本届展会专门设置了文旅成果精品展示区、“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展示区,集中展示文化和旅游部组建后文旅融合发展的新成果,并为“三区三州”和定点扶贫县提供了推介平台,充分展示贫困地区的文化旅游资源和产品。此外,活动期间,国家博物馆、故宫博物院、国家图书馆、中国美术馆和恭王府博物馆同台亮相,展示各自特色文创产品,积极推动文化资源以新的生机和活力融入新时代、新生活。各大博物馆、美术馆、动漫企业、影视企业等齐聚义乌,力促更多文化资源要素转化为旅游创意产品,不断拓展文旅融合发展空间,推动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市场化、专业化、品牌化、国际化发展。(张婧)

(责任编辑: 景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