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中国的红石公园,她的美已被收录在这里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19-12-18 17:05:28

美国的黄石公园闻名遐迩,中国的红石公园却鲜为人知。她生长在鲁中腹地莱芜,诞生于1亿多年前的侏罗纪。这里大树林立、芬草遍地,这里深谷浅溪、鱼虾游弋,这里红石俊丽、形朝神气,这里游人如织、赏景嘻戏。

自从济莱合并为一体,红石谷加强了管理。成立了红石谷管理办公室,任何游人不得近视。摄影人亓怀斌已对此拍了10多个四季,出版了《红石公园》一书。前中宣部副部长、文化部代部长、著名诗人贺敬之,题写了“莱芜风光”四个字。前中国摄影出版社社长、现任中国摄影报社社长赵迎新,中国摄影出版社社长、总编辑高扬给予了强有力的艺术支持。

该画册分春夏秋冬四个部分来表达诗情画意,共选用了照片800余幅,配了60000多字的诗句。为了免去游客不能近距离欣赏红石的失意,为了让透红如玉的红石给您带来更多的福气,特意从《红石公园》中选了一部分请您收藏与阅读。

(这是第一部分——春,敬请关注第二部分——夏,第三部分——秋,第四部分——冬)

·春色飞扬·  晴空万里春风扬,千枝万叶拥吻响。红石亿年仍彻唱,极目胜景心胸亮。风光,风光,催人向上。

·万里春风·   长空万里风,扶楼入其中。高耸!跃上云峰。千亩绿叶丛,枝摇起涛声。动听!似天籁鸣。春日如梦人生匆,转眼不见踪。且行,且从,且容,切莫转头空。

·春意激昂·   春风劲吹枯枝藏,露出鲜花空中扬。靓!天浩地荡,飘芬洒芳。楼阁豁然鸟声响,燕儿衔泥一趟趟。忙!春爽意朗,看茁见壮。千层碧波万点光,把一冬的愁绪放。放!无遮无挡,净光净光。

·红石缤纷·   夕阳斜照半边昏,亿年红石更缤纷。大树登高把风临,浑身上下披满金。小草卧地吟诗文,更喜昆虫听译音。忽觉自已不是人,已是神仙脱凡尘。

·阳斜云高·   斜阳照,大树摇,惊得石上疏影逃。白云飘,野花倒,撵得虫儿遍地跑。逍遥!逍遥!乐逍遥!感谢风高天好。

·老柳空横·   杨柳青青芦苇平,西边云浓东方明。老柳一棵当空横,岁到暮年仍从容。站看日落日升,坐享春夏秋冬。任凭说三道四声声,我自装聋作哑无听。谁行?谁行?反正我是不行。

·千色树开·   千色万树水岸开,万思千绪情怀来。苦不堪待!你不在,他不在,岂不瞎了这春在?好在我在。

·草鲜花欢·   红石顶上青草鲜,零零星星黄花欢。阳光洒下满地斑,一空清风不忍煽。久看!久看!问哪个古人遗存的画卷?

·春色烂漫·   城上风光莺语乱,湖中烟波水拍岸。情怀渐觉醉意伴,春色如飞眯离眼。看不厌!倦还看!羡人与花共繁。

·金光徜徉·   白云纷扬,绿柳风摇荡。多了金光。都因昨日雨声响,把雾霾灰尘收藏。遍地明亮。看此景心情舒畅,当努力永远这样。不改方向。

·凤城晨温·   朝阳去暗昏,凤城春晨温。冬雪一湖存,化镜看乾坤。事物孬好分,天地两种人。不图锦衣身,半夜敢听门。

·春光烂漫·   满树春花飞如烟,遮断望眼。使劲看,红石滚滚起波澜,层层向前,不见断。更有红男绿女翩翩,人声语欢,尽新鲜。偶闻流水潺潺,鸟声旋旋,忘家返。一园春光烂漫,疑是上河图再现。

·鸟赏芬芳·   阳春三月鲜花扬,小鸟亭立生感想。低头迈步有食粮,振翅高飞窝树上。年年不再听枪响,家家子孙都满堂。一年四季好时光,感恩社会别忘娘。

·红石春浴·   清雨不住,一弯水塘起细语。偶有蛙声出。红石展身躯,静静享受春浴。颜如玉。两柳似情侣,翠枝绿叶相拥诉。横生妙趣。馋煞红男绿女。

·桃色纷飞·   风吹桃花树上摇,飘飘。遮住了迎春花枝千条。光影如箭到处跑,瞧瞧。啥看到?万物争俏,打打闹闹。

·树挡石藏·   树叶挡,红石藏,面对镜头露模样。一派千奇百状。野花香,蜜蜂忙,来回上下酿芬芳。碰得花摇枝荡。

·光芒万丈·   光芒万丈普天降,爱春之人石上望。看蜜蜂花丛起落忙,听青蛙芦苇深处唱。高歌一曲心胸奔放,左右无人顿生惆怅。喜听相机快门声响,性情中人早在身旁。

·小楼有声·   红石片片新草莹,台阶层层入林行。忽闻小楼有动静,细听难辨是啥声。春光明媚满园惊,有谁闭门房间中?登高凭窗看究竟,几个孩童埋书丛。

·花生琼珠·   细风疏雨润新花,几粒琼珠身上趴。就是不滴搭。身在低处无人夸,不怕。只愿果长大。待到香飘你我他,齐笑枝头傻。

·断树花繁·   老树拦腰断,新枝花朵繁。今年更比去年艳。莫嫌身有残,莫嫌模样不好看。果熟照样金灿灿,照样又香又甜。让很多人馋。

·疏雨流香·   昨夜风吹疏雨降,今朝日出花流香。彩蝶疾飞觅芬芳,金蜂盘旋来去忙。红石园里赏春光,一个爽字心中装。不羡别人还在床,自豪与他不同想。

·春色交响·   杨柳着新装,迎春花怒放。光影交错忙,有暗也有亮。坡上草劲长,疾风摇春光。花丛深处响,觅见蜂蝶藏。

·石红花娇·   一块红石似火烧,烤的黄花格外娇。蜜蜂蝴蝶远处瞭,害怕自己被烧掉。经验主义会失效,深入实践最重要。大自然中尽奇妙,不敢开拓难知道。

·红石谷行·   人在林中行,鸟在枝头鸣。花香迎鼻送,又见石头红。移步寻蛙踪,踏碎溪流声。鱼虾露倩影,嬉戏暮色中。

·红石谷探·   碧云天,芳草闲,黄花点点。幽幽暗暗。束阳灿,红石艳,碎荫片片。喜喜欢欢。相机紧握手里面,一脚深一脚浅,走走看看,看看转转,拍了好几个胶卷。

·游红石园·   又是一个星期天,阳光明亮空气鲜。漫步红园遍地看,不见游客在身边。暗自发问为哪般?望见敬告写牌匾。亿年红石世界罕,守护有责勿近观。

·水美草鲜·   老柳枝残,入水影倩。好看。红石河畔,孩童闹玩。声欢。一片白云空中看,新荷布展,水美草鲜。壮观。

·美景连连·   柳枝圆圆,石红灿灿。草青鲜鲜,水碧潺潺。云白翩翩,翠苇欢欢。风轻喃喃,美景连连。

·红石如肌·   登高远眺红石谷,偶见好去处。石红如肌,石色如肤,越看越舒服。真想邀一知己,拿本书,坐在上面鼓与呼,聊至无语。

·花开鸟欢·   习习春风枝头欢,千枝万朵新花鲜。两只小鸟约成伴,谈情说爱已半天。爱巢要在哪里选?既要安全,又要美观,还能把花恋,更能把红石观。两只鸟儿齐看天,相互把头点。羡春鸟比人想得宽。

(责任编辑: 一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