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消费指南》>>
床品 寻找春夏的味道
2013-04-23 15:02:05 中国质量新闻网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你的家是否也呈现出别样的风情?从各大床品品牌所发布的新品来看,花草、条纹、纯色等元素成为今年春夏床品的主题。

    行动起来,让我们一起去寻找春夏的清爽。

    花草蔓延的气息

    花草图案是富有生命力的春夏主元素,各种各样的花草蔓延,把春夏的气息在床品上表达得淋漓尽致——清雅大方的冷色花系,暖意十足的大型花朵,清新自然的草色绿意,复古典雅的水彩花色,温馨可爱的小碎花朵,热情奔放的色彩花案,每种花色都是一种心情,都是一种浓浓的春夏气息。

    家纺设计师介绍,树木、花草这些源于大自然的元素在床品的设计上大量运用,表现了自然、温馨、浪漫的情调,花团锦簇、色泽清亮是其特色,并非一味的甜腻,而是充满了清新自然的气息。

    色彩上,绿、黄、橙色的加入使色彩层次更为丰富,如梦洁家纺的“春满牡丹”系列,运用了大面积的绿色或用淡绿与白色搭配,营造出春夏清新淡雅的氛围。

    床前景:当花草图案在床品上表达着春夏的韵味时,窗帘、摇椅等也在被春夏的气氛所感动,到处都是春花夏草。用花草图案来营造春夏的环境,在花与草的海洋中尽情地享受家的快乐。

    彩色条纹的跳跃

    花草弥漫的氛围里,条纹的运用在千娇百媚的床品上展现出干练、洒脱不羁的个性——图案上较多采用错落有致的条文排列组合,营造出家庭生活闲适的心情;将粗细不同、深浅不同的条纹以规整的形态有条不紊地排列,给人一种严整有序形象的同时,表达出独特的甜蜜温馨情调。此外,几何图案在适当空间内被恰当地处理,大小不同的波普和极具张力的弧线,营造出生动活泼、轻松愉悦的格调。

    无论是条纹、格纹还是线条,在简约现代的家居中都呈现出另类的氛围——感受灿烂阳光、呼吸春夏的味道。如澳西奴“绚丽媚影”系列,曲曲直直的线条在明亮色泽的衬托下,整个床成了青春的调色板,或是清雅大方,或是色彩丰富,或是时尚简约。色彩的跳跃,将心情幻化出五彩斑斓的色彩。

    床前景:线条、条纹或是格纹,加上丰富的色彩,就像是一幅抽象的简约画,如果配上简约典雅的小柜、素静清爽的窗帘、时尚条纹的地毯、醒目的休闲凳、明快的梳妆台、多彩的斗柜,绝对会让人眼前一亮。

    素雅纯色的质朴

    简单的纯色,源于朴素的泥土、坚韧的岩石、自然的树木。与强调形式与质感的奢华风格不同,纯色系列更多地融入了生活的元素和传统精华,通过刺绣、色织以及不同布料的搭配,展现出不同的个性。

    在色彩上,纯色系列以光泽的白、雅白、灰、蓝色等深沉的颜色为主,也有少量的金色、银色床品,为卧室增添了特别的华丽。如仙合家纺推出的春夏新品,色彩以浅色系、中性系、深色系等不同的色系搭配,让产品得到更高层次的升华;水晶家纺所推出的新品与以往相比也有着显著差别,色彩的演绎淋漓尽致,使床品显得更加风情万种,如“悠风忆澜”等产品,大量运用纯色,营造出一个洁净、干练的空间。

    床前景:纯色质朴的气息在卧室里萦绕,素雅又大方,让休闲椅、靠枕、床前榻等都带上原色的韵味,让休息变得更简单。

    简约低调的奢华

    闪光元素一直是近几年时尚界的一大潮流,在这个春夏,闪光元素也融入到床品设计中。如恐龙家纺的新品“一帘幽梦”,将古典宫廷浪漫与现代动感时尚结合,既突出欧式热情奔放和华贵高雅,又显现中式内敛含蓄与温馨惬意——提花缎条的精致和纯棉绣花边的灵秀结合,纯净优雅的色彩,透出公主般的恬淡清纯。

    色彩上,优雅感性的紫罗兰色、醇厚中又彰显古典的色调玫瑰紫,都展现出不露声色的简约奢华。此外,优雅灰、经典黑与闪亮的珠片和闪光面料搭配,彰显出时尚而又复古的优雅气质。除了用传统的图形之外,材料运用的元素也更多,刺绣、色织以及不同布料的搭配,展现出不同的个性。

    床前景:璀璨的色泽,华贵的质感,不露痕迹地将主人高雅的品位、优雅的气质表现出来,将品味与气质演绎到极致。

《消费指南》2013年4月刊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