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消费指南》>>
一支口红,令唇色生香
2019-03-21 11:06:44 中国质量新闻网

精致的唇妆不仅能给妆容增色,还能提升气质。春天已经来临,爱美的你快选一支口红漂漂亮亮地出游吧。

一支口红,令唇色生香

如今,唇妆越来越受重视,很多女生可以不画眼妆、不打粉底、不画腮红,但不能没有唇妆。即使是素颜的时候,涂一个抓眼球的唇妆也会让气色不一样。然而,口红的色彩可以说是千差万别,如何挑选显得尤为重要。

根据肤色选唇膏

口红现在多被称为唇膏,每个人适合的唇膏颜色是不一样的,而每种颜色的唇膏和肤色搭配的效果也不尽相同,挑选时最重要的是用适合自己的颜色,让唇妆与肤色完美地结合。

肤色偏黄 皮肤偏黄的人选唇膏最重要的是能提亮,略带暖色性的唇膏可以平衡偏黄的肤色,像橘色系或茶色等颜色,在无形之中会增添活力,让人看着比较温暖。其他暖色系中偏暗的红色,如褐红、梅红、深咖等,可以使肤色显得白晰透明。最好不要涂浅色或含银光的唇膏,因为浅色会与皮肤造成对比,而使本就偏黄的皮肤显得更为暗淡。

小麦肤色 对于小麦肤色,唇色的关键是衬托肤色的健康,适合使用颜色相对浓烈或是浅淡的颜色,才能够打造出更加精神焕发的印象。此外,使用含有金色或珠光闪粉的唇彩,能展现出十足的个性。

白皙肌肤 白皙的皮肤可以大胆运用各种色彩,尤其是正红色唇膏。还可在唇部中央涂抹得浓一些,周围部分则淡淡地晕开,造就楚楚动人的轻柔娇唇。此外,色彩比较明亮的效果也不错,比如鲜艳的橙色、粉嫩色等,会给人一种调皮、可爱的感觉。但如果皮肤很白的人,选色彩太淡的系列则会让人看着没有活力。

皮肤偏黑 皮肤偏黑的人宜选低亮度唇膏,如枚红色系、荧光色系的,这样能调和一下黑色的肌肤,也会让人看起来精神很多。

红润肤色 有着红润皮肤的女性,挑选唇膏的颜色应该以鲜明些为好,在涂抹时也没有必要模糊轮廓线,尽量让唇显得清晰分明即可。

根据场合选唇膏

除了自身的肤色外,场合也是很重要的参考条件。

大红色 每个女生都少不了一款大红色唇膏,既不偏橘也不偏黄色的纯正红色唇膏,是最正最好看的。而且,大红色是唇膏中惟一可以hold住各种肤色、驾驭任何场合的色彩。它可以打造经典复古的红唇妆,也可以打造时尚前卫的红唇妆,还可以打造青春活力的红唇妆。无论你是白皙、偏黄的肌肤还是小麦肤色,涂上后都会气场全开,好看又有气质。特别是在正式场合或逢年过节,大红色是永远不过时的颜色。

姨妈色 虽然美妆界的唇膏每隔几个月都会有新的流行色,但姨妈色一直稳居前三甲。很适合秋冬季节,在穿着厚重的大衣和皮衣时,姨妈色能成为点睛之笔。当然在出席晚宴或者派对时,姨妈色也可以秒杀住全场。

豆沙色 比常见的粉色系偏暗一点,自然的颜色温暖柔和,就像自己本来的唇色,适合淡妆。它总是给人一种温婉不张扬的感觉,所以在日常通勤时可以选择豆沙色。

淡粉色 少女的颜色,满满的少女心,所以淡粉色的唇膏上唇后也会让整个人变得年轻很多。想要在约会时让人看起来更活泼、可爱,可以选择淡粉色。

如何让唇膏不脱妆

虽然唇膏能提升人的气质和魅力值,但随之而来的喝水沾杯、吃饭掉色等问题也会让人尴尬。要让唇膏不脱妆,不仅要选一款好唇膏,在涂抹的时候也需要下功夫。

润唇膏打底 润唇膏不仅能够滋润唇部,还可以形成一层无形的保护膜,来防止口红花妆。

去角质 除了面部卡粉导致脱妆之外,唇妆的死皮也会导致唇部花妆,而用磨砂膏定期去角质并补水,是保证唇部妆容效果的方法之一。

多涂几遍 在涂好一遍之后,取一张纸巾轻轻抿嘴,去除嘴上的浮色,然后再涂一次。可以选择滋润的唇彩或在唇膏上再覆盖一层唇彩,不要直接涂在上面,而要用手指蘸取按压在嘴唇上,这样效果最好。

散粉定妆 涂好唇膏后,用纸巾轻轻覆盖住唇部,再用透明散粉隔着纸巾轻扫唇部即可。

散粉可以保证唇膏显色并吸收掉多余的水分,帮助妆容持久。现在流行的口红雨衣也有同样的效果。

今年流行哪种唇膏色

去年12月,Pantone发布了2019年度流行色珊瑚橙(Living Coral,色号PANTONE 16-1546),官方形容为这是一个充满生命力的色彩,象征着人们对乐观和愉悦的天生追求,为现代生活注入活力。

珊瑚橙和橘色很像,但又略带几分粉色的感觉,颜色既炫酷又不张扬,给人带来满满的生机与活力,重点在于这是一个能让亚洲女孩一擦就显白的色号。

tips

如何把唇膏涂饱满

选择一支比唇膏颜色深的唇线笔,从上下唇中部位置开始画起,以便帮助接下来的勾勒步骤。

沿着唇线位置,对称地将唇部边缘勾勒好。

将唇膏填满勾勒的部分,涂抹2~3次,让唇膏均匀地覆盖整个唇部。

用遮瑕刷蘸取遮瑕产品,把唇部边缘细致地修饰一下,让唇部妆容更加完美。

珊瑚橙色系唇膏推荐

阿玛尼臻致丝绒哑光唇釉(#300)唇釉的雾面妆感不仅非常适合秋冬,还能充分滋润双唇,比珊瑚橙色偏亮一点,涂在唇上能给妆容起到画龙点睛的效果。

MAC柔感哑光唇膏(#LADY DANGER 血橙色)经典的子弹头造型,唇膏设计非常符合人体工学,且血橙色很接近珊瑚橙色,能打造出浓郁自然的妆效。

植村秀无色限柔雾唇膏(#CR342 代官山)虽然是哑光妆效,但添加玻尿酸等滋润成分非常柔滑。由于是专门为亚洲人设计的唇色,在珊瑚橙亮丽色彩的基础上又多了一种温柔的感觉,妆效自然且百搭。

赫妍魅惑风采缎光唇膏(#230) 外观纯黑亮丽就像钢琴黑键一样充满质感,是非常饱和的珊瑚橘,闪闪发亮能增加双唇的立体感。

香奈儿炫亮魅力印记唇釉(#194)唇釉非常滋润,色彩饱和度超高,特点是妆效非常持久。

雪花秀肌本柔润护唇膏(NO.5绚丽珊瑚)作为润唇膏与口红合二为一的单品,能打造出白皙的元气妆容,让双唇不仅色彩亮丽且有滋润美感。

巴黎欧莱雅纷泽滋润唇膏(C411)色泽非常浓郁,质感顺滑且妆效持久,C411色号完全不挑肤色,就算是肤色偏黄的人涂抹上也非常适合。

梦妆花心丝绒液体蜡笔唇膏(#06 更胜珊瑚)薄涂厚涂妆效不同,但都是生机勃勃的珊瑚橙,百搭显白。

(责任编辑: 春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