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消费指南》>>
编读往来
2019-03-21 11:06:44 中国质量新闻网

光彩夺目的萤石

2月刊又看到了“珠宝讲堂”栏目,这让我特别惊喜。《萤石走进克拉时代》一文,为大家呈现了一份图文并茂的视觉大餐,异彩纷呈的萤石首饰、光耀夺目的萤石晶体,让我既饱了眼福,也增长了很多关于萤石的知识。

苏州 刘姣姣

刘姣姣:你好!

萤石作为宝石新贵,近几年在宝石界大放异彩,特别是其中的变色萤石,魅惑十足的变色效果受到很多珠宝爱好者的青睐。作为普通消费者,要选购萤石饰品或收藏萤石晶体,一定要对萤石有所了解,做足功课再出手。

另外,告诉你一个好消息——《多彩的萤石》专题展正在中国地质博物馆展出,至4月底止。你和你的亲朋们如果感兴趣可以前去参观。

理性选购发酵饮料

最近总听朋友们说发酵饮料更有营养,看了2月刊《发酵饮料更健康吗》一文后,我了解了发酵饮料以及它的营养价值。发酵饮料并不是一种新型饮料,营养价值也非常有限。今后选购饮料,我不会为此而纠结了。

呼和浩特 翟宁

翟宁:你好!

发酵饮料仅是一种饮料,一些发酵饮料中营养成分的种类可能比其他饮料多,但是每一种的含量未必能达到摄入需求。所以,它并没有特别优于其他饮料的营养功效。而从健康上来说,过量饮用饮料可能会造成糖摄入量过高,尤其是儿童应尽量减少饮料的摄入。

如何计算汽车“三包”期内修理时间

编辑:你好!

请问《家用汽车产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第二十一条,“在家用汽车产品三包有效期内,因产品质量问题修理时间累计超过35日”中,修理时间段应该如何界定?

山东 李墨尧

李墨尧:你好!

《家用汽车产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第二十一条“在家用汽车产品三包有效期内,因产品质量问题修理时间累计超过35日”的修理时间应包括:所有在三包有效期内因车辆自身的质量问题导致的检测和修理所占用的时间。修理开始时间至修理完毕时间为车辆修理时间,修理开始时间为消费者与修理者确定具体修理项目后,双方在修理单据上签字确认的时间;修理结束时间以修理者通知消费者提车的时间为准。在一次修理占用时间不足24小时的,以1日计,修理时间按自然日计算。特殊零部件的运输时间和外出救援路途所占用时间不计入修理时间。

(责任编辑: 春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