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孙大伟:全力服务促进外贸稳定增长大局
2012-10-16 08:18:40 中国质量新闻网

孙大伟在进出口商品检验监管专题会议上强调

全力服务促进外贸稳定增长大局

    本报讯  (刘艳华 顾建柱)10月13日至14日,全国检验检疫系统促进外贸稳定增长进出口商品检验监管专题会议在天津召开。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孙大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质检部门要统一思想坚定履职,全力服务促外贸稳增长大局。

   孙大伟在会上深入分析了当前我国进出口贸易及进出口商品检验监管工作面临的形势。他说,国家质检总局高度重视促进外贸稳定增长工作,及时研究制定了坚决贯彻执行减免收费政策、认真研究调减法检目录、努力提高通关便利化水平、主动应对贸易摩擦、全面加强质量安全监管、积极促进扩大进口等6个方面17条措施。他强调,全国质检部门面对当前形势,在如何做好进出口商品检验监管工作上,要提高认识、服从大局,坚决落实中央部署、国家质检总局举措,勇挑重担,敢于担当;要统一思想、立足本职,扎实做好进出口商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监管服务要到位,切实落实监管责任;要抓住机遇、大胆革新,不断完善中国特色进出口商品检验监管体系,系统研究法检目录调整机制、削减检验检疫收费的影响、检验监管有效性评估机制,跟踪研究主要贸易伙伴的质量监管制度、体制、要求,不断提高技术执法能力和水平;要立足当前、突出实效,突出抓好年度重点工作目标落实,按照年初工作部署,坚定不移地贯彻“十二字方针”,处理好重点突破与整体推进的关系,以高度负责、奋发有为的精神做好各项工作,促进全年任务的圆满完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要健全机制、强化服务,积极推进技术性贸易措施工作,继续构建检验监管技术性贸易措施工作机制,加快建设检验监管技术性贸易措施服务信息平台,着力构建一支检验监管技术性贸易措施专家队伍,为促进外贸、稳定增长提供坚实保障。

   会议召开前,孙大伟会见了天津市副市长任学锋。双方表示要继续加强合作,共同促进天津外贸经济稳定快速增长。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