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国家质检总局认真组织收看十八大开幕会盛况
2012-11-09 09:09:24 中国质量新闻网

国家质检总局认真组织收看十八大开幕会盛况

深受鼓舞激励 深感责任重大

   11月8日,国家质检总局干部职工集体收看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盛况。   陈 伟 摄

    本报讯 (记者杜吟)11月8日上午,国家质检总局五楼报告厅座无虚席。总局机关、两委和部分直属单位的党员干部职工在这里通过视频,认真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盛况,满怀豪情地聆听了胡锦涛总书记代表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题为《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的报告。在家的总局党组成员与机关党员干部也一道参加了收看。

   现场收看的同志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胡锦涛总书记的报告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总结了党的十六大特别是十七大以来的重大成就,回顾总结了改革开放以来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历史进程和宝贵经验,对全面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了新部署。报告立意深远,高瞻远瞩,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思想性、前瞻性和指导性,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文献,是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道路的政治宣言,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行动纲领。

   总局质量管理司司长田世宏说,聆听了总书记的报告,印象最为深刻的是大会主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聚力量,攻坚克难,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总结我们党十年奋斗历程,包括质检事业的发展历程,最重要的就是我们同心同德、勇于实践,形成和贯彻了科学发展观。面向未来,对于在质检部门工作的每一位同志来说,提高产品质量、确保质量安全就是落实十八大精神,贯彻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体现。

   总局一位老党员表示,胡锦涛总书记的报告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报告指出,要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其中特别强调要走质量和效益型道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推动城乡发展一体化、全面提高开放型经济水平。“作为支撑经济发展的重要职能部门,质检部门的标准、计量、认证等各项技术手段将在其中大有作为。”

   “听完报告之后,深感机遇难得、责任重大。”总局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朱光沛表示,报告中的许多战略部署,都和质检工作息息相关。接下来,总局机关党委将在总局党组的统一安排部署下,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在全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高潮,把十八大精神贯彻落实到质检各项工作中。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