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孙大伟:统一思想 凝聚力量 掀起学习热潮
2012-11-23 08:06:04 中国质量新闻网

孙大伟在认监委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上要求

统一思想  凝聚力量  掀起学习热潮

    本报讯  (记者丁莹)11月21日,国家认监委党组中心组举行学习(扩大)会议,集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会议传达了国家质检总局党组扩大会议和干部大会精神,并对认监委机关和下属单位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作出部署。十八大代表、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认监委主任孙大伟主持会议并讲话,要求用新的业绩体现和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继续走中国特色认证认可发展之路。

   孙大伟在畅谈了出席党的十八大的亲身感受后指出,党的十八大提出把推动发展的立足点转到提高质量和效益上来,为质检工作和认证认可工作的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他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八大精神,是认监委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

   孙大伟对下一阶段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提出3点要求:一是要迅速把思想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原原本本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和党章,重点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和道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的新境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论断、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新要求等重大理论问题。二是要迅速把力量凝聚到十八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坚持发展和完善中国特色认证认可制度,继续走中国特色认证认可发展之路;坚持将认证认可全面融入国家发展战略,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充分发挥认证认可在服务产品质量提升、服务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服务农村经济发展、服务对外贸易发展、服务社会诚信体系建设、服务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坚持认证认可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创新作为我国认证认可事业前进的根本动力,加快认证认可制度创新、监管模式创新、科技创新、服务创新和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坚持打牢认证认可事业发展根基,全面推进认证认可战线党的建设、文化建设、反腐倡廉建设,为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凝聚强大力量。三是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热潮。在学习领会效果上下工夫;在宣传发动效果上下工夫;在贯彻落实效果上下工夫。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与落实“十二五”规划相结合,与落实《质量发展纲要》相结合,与做好今年工作总结和明年工作计划相结合,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进一步深化对认证认可工作规律的思考和研究,以更系统的思维、更宽阔的视野、更全面的角度,审视认证认可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用新的业绩体现和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