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蒲长城:加快建设 法治质检
2012-12-17 08:03:37 中国质量新闻网

蒲长城在全国质检系统普法工作年度总结会上强调

加快建设 法治质检

    本报讯 (记者王 梅)近日,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蒲长城,在陕西西安出席全国质检系统普法工作年度总结会上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围绕大局,加快推进法治质检建设,探索建立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质检工作体系,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持走好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做出质检部门应有的贡献。

   蒲长城指出,深入推进法治质检建设是当前全面贯彻落实好十八大精神的根本要求。法制工作始终是质检系统的基础工作,是质检系统的灵魂。全面建设法治质检必须长期坚持、毫不动摇。

   首先是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建设对完善质检体制提出新要求。坚持走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需要制度保障,其核心就是法治。其次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对建设法治质检提出要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需要完备的法规体系对各类社会事务,包括生态文明建设,进行规范管理。再次是服务科学发展对提高依法行政提出要求。打铁还需自身硬,服务科学发展需要以科学发展观指导我们做好依法行政工作,推进法治质检建设要从制度、从监管体系、从机制体制抓起,不断提高我们依法行政的水平和能力,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特别是要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制方式提高处理问题的能力,更加有效发挥质检作用,完成十八大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和任务。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