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五版>>
混合动力客车补贴政策或本月出台
2013-12-24 09:19:42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 (仲旗)日前获悉,我国混合动力公交车的补贴有望延续,相关政策有望年前出台。据最新消息,本轮混合动力新补贴政策力度将低于2009年,从原来的最高42万元降至10万元左右。

   据中国公路协会客车分会相关人士透露,虽然普通混合动力客车的补贴将延续,但未来会采取逐步退出的机制。尽管如此,业内人士认为,对诸如宇通、金龙等混合动力技术和市场都已成熟的车企而言,仍属利好。

   据了解,截至目前,我国新能源商用车中70%以上为客车产品,新能源客车是国内汽车企业在新能源领域研发生产和竞争的重点。混合动力客车约占我国新能源客车市场90%以上份额,是无可争议的主导车型。可以说,在有限的国内客车市场容量中,混合动力客车的市场基础较好,传统客车的市场份额正相对减少。2013年全国共销售新能源客车9000辆,其中纯电动客车仅1000辆左右,剩余大部分均为普通混合动力客车。《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