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第39届ISO大会将于2016年9月在北京举行
2014-09-17 09:05:46 中国质量新闻网

第96届ISO理事会会议一致通过

第39届ISO大会将于2016年9月在北京举行

田世宏率中国代表团参加了第37届ISO大会

    本报讯  (记者徐 风)从国家标准委获悉,9月8日至12日,第37届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大会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举行。质检总局党组成员、标准委主任田世宏率中国代表团参加了ISO大会,以及大会同期举行的理事会、理事会财务常委会、技术管理局和发展中国家事务委员会等多个ISO管理层会议。

   经国务院批准,会议期间,中国代表团积极开展申办2016年ISO大会工作,获第96届ISO理事会会议一致通过,决定第39届ISO大会于2016年9月19日至23日在北京举行。田世宏在ISO大会上向全体代表发出邀请,欢迎各ISO成员届时到中国参加大会。应ISO秘书长邀请,作为ISO常任理事会代表,田世宏在题为“标准助推发展, 共筑ISO未来”的主题演讲中提出3点建议:一要更加关注发挥ISO标准提升全球经济发展质量的重要作用;二要更加关注ISO标准的质量,致力于提供满足全球经济社会发展的高质量标准,围绕技术、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点、热点做出快速反应制定标准,推动ISO标准成为满足新兴技术和市场需求,以及满足产业和贸易发展需求的高质量标准;三要更加关注标准化人才培养,致力于建立高质量的国际标准化人才体系,吸引青年一代的参与和关注,为ISO工作带来新思维、新理念,注入源源不断的人才活力。在ISO成员成功经验交流会上,田世宏还以“分享中国经验,创新发展模式”为主题做了专题发言。

   会议期间,田世宏率中国代表团与ISO秘书长、英国、美国、法国、俄罗斯、意大利、南非、巴西、阿根廷、马来西亚、蒙古、日本、新加坡、加拿大、哥斯达黎加、欧盟和海合组织进行了17场正式会谈,与巴西签署了标准化合作协议。来自120多个ISO成员的400多名代表参加了本届大会。《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