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陈钢在内蒙古督察“六打六治”打非治违专项行动
2014-09-25 08:46:17 中国质量新闻网

   陈钢在内蒙古督察“六打六治”打非治违专项行动时要求

    扎实整治隐患 做实做好做到位

    本报讯  (记者何 可)根据国务院安委会关于集中开展“六打六治”打非治违专项行动的统一部署,为深入开展特种设备打非治违工作,集中打击、整治一批当前突出的特种设备非法违法、违规违章行为,做好国庆长假的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工作,9月22~25日,在第25个质量月期间,由质检总局副局长陈钢带队,总局特种设备局、卫生司同志参加,赴内蒙古满州里等地开展了特种设备安全督察工作。

   在参观了满州里市质监局局工作业绩陈列室、市特种设备检验所、市质量计量检定所,听取了市局质监工作及“六打六治”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工作情况汇报后,陈钢副局长及总局特种设备局副巡视员隋法波分别询问了相关具体工作与专项行动期间发现隐患的整治情况。

    陈钢充分肯定了内蒙古自治区和满州里市质量技术监督两局在部署“六打六治”打非治违专项行动中,针对当地实际明确专项行动重点,不走过场,扎实整治隐患的朴素作风。同时针对当地实际提出几条具体要求:一是要带头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质量大会精神及李克强总理提出的有关要求,带领企业,带动地方,努力实现质量兴市;二是强调当前中央部署的职能转变是当前改革的重要举措,要研究好,还要向政府汇报好,以充分理解有别于传统认识的质量的深刻内涵;三是要在新体制下如何通过质监工作更好地支撑和服务于地方经济发展方面多动脑筋;四是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已经进行到关键时期,要通过“回头看”等方式完美收关;五是要按照国务院安委会、质检总局、自治区质监局的要求开展好“六打六治”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具体工作一定要做实、做好、做到位。

   其后,陈钢副局长一行还抽查了该市燃气公司的液化气瓶充装单位,发现了部分压力表、安全阀校验缺失,停用设备未申报等安全隐患与问题,针对问题督察人员也向市质监局及气瓶充装单位提出了具体的整改要求,市质监局也表示将及时督促企业落实整改,整改情况确认后也将及时向自治区质监局和总局特种设备局报告。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