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京津冀协同发展代码数据共享会议召开
2015-08-19 08:06: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 (王红梅 刘东江 记者王越)近日,京津冀协同发展代码数据共享会议在河北省标准化研究院召开,与会各方对如何深入挖掘代码数据的内在价值,为区域经济协同发展提供服务进行了开放式研讨。

   据统计,河北省共有170多个组织机构代码证受理点,目前共有137万有效数据、344万历史数据以及39万废止数据,电子档案463万多个,共为176.5万多个机构赋码。

   此次发布的《京津冀组织机构代码数据分析报告》重在挖掘组织机构代码数据的内在价值,是组织机构代码管理部门第一次公开发布区域性专项研究报告,将从时间和空间2个维度上对3地区域间差距及变化趋势进行比较分析,结合代码数据和统计分析方法,对未来经济及企业协同发展提供支持和政策建议。报告形成后,将通过3地4中心共同向社会广泛宣传,以扩大影响力,发挥更大的基础作用。

   开展组织机构代码数据分析是代码应用的重要方式之一,此次京津冀代码数据分析是区域间联合开展数据分析的有益尝试,将有利于促进代码信息资源的深度开发利用,发挥组织机构代码数据在区域经济协调发展中的作用。《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