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航天二院203所第一台北斗组网星铷钟正样产品通过现场验收
2015-12-08 09:06:39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  (徐娆美 记者王惜纯)记者从航天二院203所(以下简称203所)获悉,近日,上海微小卫星工程中心和中电29所组织开展了对203所高精度铷原子钟正样产品的现场验收工作。经过为期两天的资料审查、现场测试,验收结果满足总体研制要求,铷钟产品可以交付使用。

   除了对203所提交的设计文档、可靠性安全性分析文档、组装和调试文档、测试试验和检验文档、综合质量信息文档以及交付验收文档等进行检查外,验收组还着重就该产品技术状态、文件资料完整性、产品质量受控情况以及试验充分性进行了详细审查,并针对具体问题给出了详细的修改意见。审查结果认为,铷钟产品技术状态受控、质量过程受控、可靠性试验符合正样协议技术要求。同时,在203所铷钟相关设计师的配合下,验收组还对产品在真空和常压环境下的电性能指标、特征阻抗、静态阻抗、物理尺寸及接口等74项指标进行了现场测试和检查,测试结果满足技术指标要求,没有出现超差项,满足铷钟正样产品研制要求。

   本台铷钟是新一代北斗导航卫星组网星的第一台铷钟正样产品。据介绍,铷钟产品的交付,预示着203所将陆续为组网星提供铷钟正样产品,更好地为北斗导航组网星提供精准服务。《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