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第二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商工组)全国赛闭幕
2015-12-11 09:06:39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 (王丹)近日,“盐商杯”第二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商工组)全国赛在天津市滨海新区闭幕。

   大赛于今年7月启动,由团中央、中央网信办、工信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农业部等共同主办,分商工组、现代农业组、互联网组和APP专项赛4项赛事。在比赛过程中,各地开展了创业训练营、天使“面对面”、导师“一对一”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并整合各类社会资源,推出资金、法律、财务、人力资源等专业服务,把智力、资源、政策等服务从赛场延伸到市场,打造一个展示自我、推介创业项目、聚集市场资源、对接合作意愿的赛事平台,建好青年与政府、青年与社会、青年与导师之间的桥梁。

   据悉,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举办省级赛事、100多个城市举办地市级赛事,共吸引7.6万个创业项目、30多万青年参赛,掀起了青年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潮,营造了关心、支持青年创新创业的社会氛围。各参赛选手参加项目路演、专家评审、公证公示、投资对接等环节,经过初赛、复赛、决赛等激烈角逐,最终产生金奖项目10个、银奖项目21个、铜奖项目29个,共同分享571万元奖金和价值1816万元的创业服务包。大赛还推出“青创通”APP、移动评分系统(PAD版)、公证员全程参与等一系列举措,提高评审科学性、高效率。《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