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红星美凯龙家居正品查询平台启动
2015-12-14 10:02:57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丁 莹)12月10日,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红星美凯龙)联合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等单位推出“家居正品查询平台”。该平台依托红星美凯龙全国160余家商场、家居行业主流品牌和众多的线上资源,力图从根本上杜绝制假售假,保障消费者和商家权益,净化市场环境。这是国内首个家居产品追溯、防伪查询平台。

   据了解,“家居正品查询平台”可对每一件商品生成独立的ID编号,具有产品防伪查询、渠道防串货、制造工厂监控和客户信息推送4个功能。同时,平台采用CA管理等技术,具有安全性、强兼容、全天候运行和易查询4个性能,消费者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对商品的生产、质检、物流、销售等信息进行查询。同时,平台能够记录所有经销商的提货信息,控制渠道串货,还能够实时监控工厂生产情况及出货状况。防伪查询还实现了消费者和工厂的点对点互动,真正让验证真伪轻松可得。

   据介绍,近年来我国家具行业迈入发展快车道,消费者对品牌的识别度也不断增强。但是家具行业渠道管理薄弱,终端经销商制假、售假现象屡禁不止,制约了行业发展。2012年,红星美凯龙和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启动针对家居行业渠道管理方面的研究,经过3年调研最终推出“家居正品查询平台”。

   红星美凯龙董事长车建新表示,公司将继续加大对绿色环保品牌的扶持,推动整个行业和全社会绿色家居、和谐社会的发展。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