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八版>>
日产汽车发布两款 全新电动原型车
2016-08-10 09:09:12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王 辉)巴西里约奥运会开幕式前夕,日产汽车于里约热内卢明日博物馆重磅发布两款全新原型车,日产100%电动跑车BladeGlider以及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以下简称SOFC)驱动原型车。它们将是“日产智能出行”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

日产BladeGlider是日产电动汽车零排放未来的精彩展示。其超静音电动动力装置和高性能“掠翼”流线造型,使车辆能够灵敏、高效行驶,酷似“滑行”(glide)。日产BladeGlider通过设计与重新界定汽车的驾驶、驱动以及社会融合的方式,将“日产智能出行”战略落实到现实生活中。日产BladeGlider先进的底盘配置以及前窄后宽的轮距设计,优化了空气动力效率和操作稳定性。一体化的翻车保护结构强化了敞篷设计的安全性能。先进的方向盘控制集成显示系统可以显示速度、电池充电状态、更新模式和扭矩表现等信息。双屏中央显示器可显示前轮后侧后视摄像头采集的影像,这一创新设计取代了传统车门式后视镜,有效提升了汽车的空气动力效率。为车内所有人员配置了四点式安全带,并为所有乘客提供了舒适而牢靠的侧面和腿部支撑。

此外,与BladeGlider同步发布的另一款原型车是基于日产汽车100%电动轻型商务汽车——日产e-NV200研发打造并采用SOFC动力系统驱动。这是巴西首款以生物乙醇为电动力的电动汽车,且续航里程超过600公里。该动力系统采用了酶生物燃料电池(e-Bio Fuel-Cell)技术,使SOFC电力发动机通过乙醇和天然气等多种燃料与氧气反应生产高效的电能。日产酶生物燃料电池原型车的动力系统依靠生物乙醇驱动,具有清洁、高效、便于供给的特点。运行成本与电动汽车相同,但却拥有等同汽油车的续航里程。充电设施对生物乙醇的依赖性低,且不受其局限,十分利于市场推广。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