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七版>>
沃尔沃全新S90未来之车马拉加行记
2016-08-10 09:17:3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以人为尊”打造汽车艺术品

沃尔沃全新S90未来之车马拉加行记

□ 刘 杨

“汽车驶入了又一道盘山公路,摆脱了山的阴影朝着太阳向山顶爬去。“瑞典诗人特兰斯·特罗默传神的文字,穿越时空给沃尔沃全新S90此次西班牙马拉加的太阳海岸试驾之旅定下基调。一个是集理性审美、人文创新和至臻品味的北欧绅士,一个是融率性奔放、毕加索和大航海印记的艺术之城,如此一车一城的邂逅注定非凡。

与全新沃尔沃S90的诞生地瑞典哥德堡一样,在大航海时代,马拉加也是一个历史悠久的重要港口城市。这里气候温和宜人,景色丰富优美,被童年曾在此生活过的西班牙诗人、诺贝尔文学奖获奖者阿莱克桑德雷·梅洛誉为“天堂般的城市”。

现代派艺术领袖人物,一生颇具传奇色彩的巴勃罗·毕加索大师,就出生于马拉加并在此度过了整个童年时光。作为20世纪开始西方艺术的主要流派,现代派艺术是区别于传统,带有前卫和先锋色彩的各种艺术思潮和流派的总称,这一流派的诞生,深深影响了今天的艺术、设计乃至人们的日常生活。

而作为北欧人文精神传承者,沃尔沃“以人为尊”的核心价值已经渗透入产品的每一处细节。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设计,全新S90都体现了酷于型、暖于心,精于细节的现代北欧工业设计理念。“雷神之锤”大灯与全新沃尔沃标志展现充满力量感与自信的家族式前脸,优雅动感的4门Coupe风格侧面轮廓,北欧图腾式尾灯和充满立体雕塑感的车尾,都令全新S90从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

车辆内饰延续简约自然的风格,为驾乘者打造出北欧中产阶级家庭温馨客厅的氛围,并以前卫精致的细节设计衬托纯天然材质的高品质感,而由英国顶级音响品牌Bowers & Wilkins量身订制的殿堂级车载音响系统,更带来歌剧院般的听觉享受。

毕加索大师开启了现代派艺术的潮流,全新S90同样以最具创新的自动驾驶和智能互联技术开启未来驾驶时代。沃尔沃汽车为全新S90全系标配了第二代自动驾驶辅助系统(Pilot Assist II),在雷达、摄像头、传感器的精确配合下能够识别车道标线,在车速130公里/小时内平顺地自动加减速、沿车道标线转向,将驾驶者从单调、漫长的日常通勤或城际高速公路驾驶中解放出来。

在需要实时掌控互联生活的现代社会中,全新S90上获得最佳人机界面设计奖的Sensus智能车载交互系统,为驾乘者提供了娱乐、导航、服务、控制、连接五大功能项,支持无缝连接可穿戴设备,并兼容苹果CarPlay。

在马拉加充满异域风情的大街小巷中,沃尔沃行业领先的IntelliSafe智能安全科技让驾乘者在欣赏秀美城市景观同时,享受着沃尔沃人性科技最新成果带来的从容惬意。全新S90装备的Intellisafe智能安全系统包括广受好评的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BLIS盲点信息系统、追尾预防性保护系统则在相对繁忙的城市交通环境中为驾乘者提供了全方位安全保障。而LKA车道保持辅助系统、全球首创的道路偏离预防及保护系统和大型动物探测系统,与第二代自动驾驶辅助系统相配合,更令长途驾乘备加安心舒适。

无论是外观设计还是驾控感受,全新S90都打破了人们对传统行政级轿车的固有印象,将更多运动元素加入这一细分市场,为用户带来“从容自信”的全新驾驶体验。同时采用空气悬架的4C主动式自适应底盘与4种驾驶模式(舒适、节能、运动、自定义)的结合,提供了更加丰富的卓越驾乘体验。

在西班牙南部安达卢西亚群山的蜿蜒山道上,全新S90装备的AWD全时四驱系统提供了最佳牵引力和稳定性控制。这套系统在需要时可将最大50%的扭矩分配给后轴,让驾驶者从容应对弯道或湿滑路面等复杂道路状况。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