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秋意三品
2016-08-25 08:20:12 中国质量新闻网

□ 汪 君

无意间被飘落的黄叶砸中了头,旅途上南归的雁鸣惊起了忧伤,打开窗闻到了稻香,电话里响起母亲提醒加衣的嘱托,我才幡然觉醒,凉凉秋意已经来到门外。

秋意一品如酒,酒可香人,酒能醉人,与酒相比,秋也能让你沉醉。酒是粮食的精华,秋是季节的积淀,秋是对春夏的总结和盘点,对冬的期盼与规划。酒之醇是感觉,酒之香是情怀。秋之醇厚是呼呼风声托起落叶,秋之香甜是瓜熟蒂落颗粒归仓。

秋意二品如诗,诗可怡人,诗能励志,与诗一样,秋也能让你心旷神怡。诗是人类情感的宣泄,是传承千年的人文精髓。秋将炎炎酷夏收集冷却,秋将枯黄的庄稼变成累累收获,秋为思乡的大雁和游子指明归家的路途,秋为菊花的盛开怒放找到足够的理由。诗能让人睿智,秋便让人沉思;诗可让人激情澎湃,秋会让人精神抖擞。秋天是最伟大的诗人,只用短短几月,就将世间万物尽收于一首抑扬顿挫韵味无穷的绝句。

秋意三品如友,朋友是心灵的知音,朋友是前行的动力,朋友是磨难的良医,而秋天也是一位良友,最守信的朋友,它总是如约而至;是最忠实的朋友,绝不会背叛和离弃。秋天用收获送出祝福,用凉意善意提醒,用无边落木暗暗激励。有友如斯,夫复何求?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