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质量与安全为农产品贸易保驾护航”主题签约活动在深圳举办
2017-07-26 09:13:57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 (袁 颖 记者傅江平)7月25日,由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主办的“质量与安全为农产品贸易保驾护航”主题签约活动,在深圳市举办。质检总局总检验师张际文、中国进出境生物安全研究会会长王炜、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理事长张沁荣、深圳市政府相关负责同志等出席签约活动。

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与中国进出境生物安全研究会就保障国门生物安全、共同促进外贸健康发展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将携手共同推进4项工作:做好规范贸易秩序,建立经营者质量安全诚信体系;参与社会共治,科学制定与实施风险管理措施;加强国际合作,形成跨区域的交流与共享机制;增强服务能力,做好政府与行业间的桥梁纽带。

该促进会还与深圳市君为信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商定合力推进“出口农产品食品质量安全品牌联盟”(PPFC)的品牌建设,致力产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中国农产品食品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上的品牌影响力与竞争力。首批“出口农产品食品质量安全品牌联盟”的10家签约单位一起签署了《出口农产品质量安全保证书》,承诺严守安全底线、优化产品质量、与促进会共建PPFC品牌。

张沁荣在致辞中指出,大量农产品在我国边境口岸输入输出,如何确保质量与安全以及避免有害生物、疫病疫情跨境传播,已经成为必须应对的重大考验;贸易逆差的存在也时刻提醒我们,有效提升供应链质量安全管理水平、增强我国农产品国际市场竞争力的战略规划势在必行。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