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侯建国: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 推动质检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
2017-07-26 09:14:5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侯建国在全国质检直属系统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强调

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 推动质检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

本报讯 (记者何 可)7月25日,质检总局在京召开全国质检直属系统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的部署要求,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进一步加强质检国有企业党的建设进行安排部署。质检总局党组书记、副局长侯建国出席会议,他要求,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切实加强质检国有企业党的领导、党的建设,为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提供政治保证,以良好精神风貌和优异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侯建国指出,经过多年创业发展,质检国有企业为质检事业作出了历史性贡献。党的十八大以来,总局党组和质检直属系统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大力加强质检国有企业党的建设,抓党建、强党建的氛围日渐浓厚。但与中央的要求相比,质检国有企业改革发展仍面临诸多风险与挑战,尤其是在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方面还有薄弱环节。要切实增强抓好质检国有企业党的建设的紧迫感,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出发,从质检事业改革发展大局出发,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为主线,以解决问题为突破口,推动质检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得到根本加强。

侯建国强调,要加快推动质检国有企业党的建设重点任务落实落地。坚持把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统一起来,突出党组织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的功能定位,明确质检国有企业党组织发挥作用的途径方式。要建设一支高素质质检国有企业领导人员队伍,坚持用“20字”标准选拔任用质检国有企业领导人员,把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和发挥市场机制作用结合起来,加强对质检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的教育管理监督。要建强质检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实现党的组织全覆盖,加强基层党组织班子建设,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加强党务工作力量,严肃组织生活,加强思想政治工作。要坚持服务于国有企业生产经营,推动企业做强做优做大。

侯建国要求,要切实担负起质检国有企业党建工作责任,进一步强化管党治党意识,进一步明确党建工作责任,进一步严格考核和问责,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真正把质检国有企业党的建设的政治责任担负起来。

会上,总局计财司介绍了质检国有企业发展改革情况。总局人事司就制定《质检总局党组关于加强质检直属系统国有企业党的建设指导意见》作简要说明。山东检验检疫局党组、中检认证集团党委、中标集团党总支3家单位作交流发言。

各直属检验检疫局有关负责同志,认监委、标准委机关党委书记,各直属挂靠单位党组织书记,总局人事司、计财司、机关党委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