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四川省质监局组织特种设备救援队赶赴九寨沟地震灾区
2017-08-10 10:05:17 中国质量新闻网

四川省质监局组织特种设备救援队赶赴九寨沟地震灾区

发扬“四特”精神 全力以赴抗震救灾

本报讯 (记者龚志伟)8月8日21时19分,在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北纬33.20度,东经103.82度)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天下质监一家亲。灾情发生后,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第一时间打来电话关心慰问,要求四川质监局及时上报灾区情况,总局及全国质检系统将给予全力支援帮助。与此同时,河南、青海、重庆等省市质监局也纷纷主动联系慰问,表示将全力支持四川质监系统抗震救灾工作。

灾情发生后,四川省质监局党组连夜布置安排抗震救灾工作,党组书记、局长罗凉清亲自主持召开紧急专题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四川省委省政府抗震救灾工作部署,启动地震救援应急响应机制,研究部署抗震救灾工作,各部门随时作好应急备战准备,执行24小时值班制。第一时间安排省特检院组织特种设备应急排险救援分队,抽调精干技术人员赶赴九寨沟地震灾区,迅速开展天然气长输管道等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灾情就是命令。9日上午,由6名特种设备专家组成的首批技术救援分队已经奔赴九寨沟地震灾区。在简短的应急排险救援分队出征仪式上,省质监局党组要求队员们发扬质监“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奉献”的“四特”精神,带着精湛的技术、良好的作风、严明的纪律、优质的服务,尽最大努力做好应急排险救援工作,保障当地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嘱咐救援分队要注意安全,严格按照当地相关规定开展救援工作。局内各部门要做好灾区应急救援相关配合、协调、保障工作,救援分队要随时与局里保持联系,及时反馈应急救援情况。

鲜艳的救援分队队旗迎风飘扬,应急救援分队全体成员作出庄严承诺:不负重托,坚决完成排险救援任务。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