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四川省特检应急救援分队到达九寨沟地震灾区开展工作
2017-08-11 09:02:49 中国质量新闻网

四川省特检应急救援分队到达九寨沟地震灾区开展工作

第一时间赶赴灾区 全力以赴抢险救灾

本报讯 (记者龚志伟)8月10日凌晨,经过一整天的奔波,四川省特检院特种设备应急救援分队抵达九寨沟地震灾区,已开始对灾区特种设备进行安全隐患排查。

8月8日,四川省九寨沟县发生7级地震后,四川省质监局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紧急组建了特种设备应急救援分队奔赴灾区,对震后压力管道等特种设备安全开展技术救援和安全排查。

8月9日清晨,小分队从成都出发。利用途中交通管制和加油停靠的间隙,救援分队专家组召开了现场工作会,电话联系了甘海子液化天然气站和九寨沟县天然气公司,详细询问、了解灾区管道、容器等特种设备的现状。针对气站地理位置靠近公路、压力容器上方落石频繁等具体问题,专家组建议其用围栏加强气罐防护,同时注意观察仪表,避免真空度降低引起液化天然气快速蒸发导致设备失效发生燃爆,同时建议由当地质监局协调消防做好防火应急措施。

为尽快到达灾区,救援分队专家组决定冒险绕走山路。终于在8月9日晚21时抵达九寨沟县。专家组没有到宾馆休息,第一时间与阿坝州质监局及九寨沟县工商质量技术和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会合,连夜研究制定具体的抢险救灾方案。目前,小分队正在地震灾区第一线紧张地开展救灾抢险工作。

8月10日,四川省特检院召开灾区应急救援紧急工作会,安排部署下一步救援工作。要求同志们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合理施救,确保在九寨沟县和九寨天堂两地的特检工作顺利、稳妥、高效开展。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