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2017中国“两净”行业消费白皮书在京发布
2017-08-15 08:44:42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徐建华)8月11日,2017中国净水与空气净化行业消费白皮书发布仪式暨“两净”科普行(北京站)启动仪式在京举办。

《2017中国净水行业消费白皮书》《2017中国空气净化行业消费白皮书》(以下简称“两净”白皮书)是由中国质量检验协会发起,联合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权威数据机构中怡康、电商巨头苏宁云商、家居类权威媒体新浪家居、腾讯家居等机构共同编写,自2015年来,“两净”白皮书编写工作已持续3年,在行业引起广泛的影响力。

中国质量检验协会净水设备专委会理事长邓瑞德表示,从中怡康大数据看,2017上半年净水市场零售额是166亿元,同比增长20.6%;2017上半年空气净化器零售额为84亿元,同比增长39%,“两净”市场发展仍具有广泛的前景。但目前我国净水设备、空气净化设备还没有得到大范围普及,消费者对“两净”行业的认知度仍然较低,产品质量参差不齐、品牌乱象丛生、虚假宣传等现象依然存在,成为制约行业发展的一大阻力。

据介绍,2017“两净”白皮书的章节中涵盖行业背景、消费市场分析、选购与使用指南、组委会推荐品牌等,在总结前两年白皮书编写的内容基础上再升级,更通俗易懂且更具可读性。

会上,中国质量检验协会空气净化设备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段蕊介绍到,2017“两净”白皮书发布后将落地科普公益,切切实实让白皮书走进广大消费者。“两净科普行”是中国质量检验协会净水设备专委会、空气净化设备专委会一项长期公益性质的科普落地活动,协会将牵手权威机构、知名企业、媒体共同走进家电卖场、家居卖场、家博会,通过向消费者免费发放“两净”白皮书、举办大型科普公益论坛、普及净水知识等系列活动,让消费者更理性地看待“两净”产品。

除此之外,“两净”科普行在走进消费者的同时,中国质量检验协会还将联手北京、河北、山东、河南等多地教委走进中小学校,针对中小学开展公益科普教育活动。通过开展“百城万校两净科普行动”,提高全社会对校园健康饮水和校园室内呼吸健康的意识,聚力营造校园安全健康的学习环境,从而达到“教育好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科普目的。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