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八版>>
云南省质监局举办“红土地之歌”演讲比赛
2017-08-24 09:32:12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傅小冰)为积极营造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浓厚氛围,大力开展“书香质监·书香支部”活动,根据云南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和省直机关工委要求,日前,云南省质监局直属机关党委组织进行了“红土地之歌”演讲比赛,来自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的14名选手进行了激烈角逐。

14名选手均以原创稿为主,陆续演讲上台,用讲故事的形式,紧紧围绕“弘扬良好家风,引领时代风尚”这一主题,真挚讲述了发生在自己或身边人身上的感人故事,热情讴歌了云南质监人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和谐家庭、谱写中国梦云南质监篇章进程中的精彩风貌,挖掘出了质监系统的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具有时代精神的榜样人物和典型事例。一个个典型人物、典型事例在他们的口中变得鲜活起来,仿佛这些楷模都来到了自己身边。

经过近3小时的比赛,最终,来自省质检院赵蕊的《陪伴是最好的爱,良好家风倚爱传承》和省局计财处孙小枚的《弘扬良好家风,彰显社会正气》两件作品喜获一等奖。同时,比赛还评出了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和优秀组织奖。

此次演讲比赛,紧紧围绕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及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这一主线,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以“弘扬良好家风,引领时代风尚”为主题,与“书香机关·书香支部”读书活动结合,以讲故事等形式广泛开展群众性演讲活动,充分发挥了“红土地之歌”演讲比赛这一思想道德宣传教育品牌的作用,将为谱写好中国梦云南质监篇章凝聚强大的正能量。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