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中俄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标准、计量、认证和检验监管
2017-09-01 08:38:0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俄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标准、计量、认证和检验监管

常设工作组第15次会议召开

本报讯 (鞠 雯)8月29日至30日,中俄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经贸合作分委会标准、计量、认证和检验监管常设工作组(以下简称常设工作组)第15次会议在深圳召开。质检总局副局长李元平和俄罗斯联邦技术规范与计量署副署长沙拉耶夫共同主持会议,并签署了《常设工作组第十五次会议纪要》。

双方就中俄强化计量科学技术交流、建立计量会议制度、加强能源计量领域合作,推进中俄油气标准化、铁路标准化合作及重点领域标准互认,建立中俄互输工业品、消费品质量安全监管合作机制,推动中俄在产品认证、信息安全认证加强联络、深化合作,加强信息保障、教育培训等方面深入探讨,达成了新的共识。

李元平表示,近年来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保持高水平发展,常设工作组在过去15年里,合作领域不断拓宽,合作程度不断加深,合作方式更趋机制化、规范化。本次会议的召开,对深入落实中俄总理定期会晤经贸合作机制,推动中俄在标准、计量、认证及检验监管等领域深化合作,提升中俄贸易便利化水平,促进中俄经贸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沙拉耶夫对质检总局为促进双方友好、高效合作所作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他表示,通过此次会议双方进一步加强了在标准、计量、认证认可、检验监管和区域合作等领域的了解、沟通与合作,达成了更多务实成果,为深化双边政治关系和经贸合作发挥了重要作用。

国家认监委、国家标准委,质检总局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内蒙古、黑龙江、吉林、深圳、新疆检验检疫局负责同志,以及相关专业领域的专家代表参加了会议。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