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第三批国家标准向社会免费公开
2017-09-06 10:14:01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徐 风)8月31日,国家标准委通过“国家标准全文公开系统”免费公开第三批国家标准。本批公开的标准以管理、安全、环保、卫生类的推荐性国家标准为主,共1394项。连同之前免费公开的23209项国家标准,目前已免费公开现行国家标准共24603项。

据悉,为落实《推进国家标准公开工作实施方案》,满足企业和社会对标准文本的急切需求,国家标准委自2017年3月16日推出“国家标准全文公开系统”,得到企业和社会公众的高度关注。截至8月31日24时,系统上线169天,访客数142.4万人次,总浏览量1104.1万;标准在线阅读69.1万多次,下载28.0万多次。

据了解,产品类推荐性国家标准将在2017年底前完成公开。届时,国家标准委将实现免费向社会公开所有强制性国家标准和非采标的推荐性国家标准。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