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四川省质监局发布今年首批质量对标公告:将对率先获得“质量对标提升达标产品”企业给予五十万元奖励
2017-09-11 10:14:41 中国质量新闻网

四川省质监局发布今年首批质量对标公告

将对率先获得“质量对标提升达标产品”企业给予五十万元奖励

本报讯 (记者龚志伟)9月5日上午,四川省质监局发布2017年第一期质量对标公告,正式向社会公布7个产品质量对标提升先进指标体系,并将对相关行业率先获得“质量对标提升达标产品”称号的产品生产企业给予50万元奖励。

四川省质量对标信息公众展示平台显示,这7大产品分别是浸渍纸层压木质地板(强化地板)、热轧带肋钢筋、机顶盒、工业磷酸二氢钾、LED路灯、LED筒灯、电线。

据介绍,相关企业可以根据本次对标公告确定的比对产品、指标体系和检测方法,开展产品质量比对申报工作。最终认定为技术性能先进的产品,将被授予“质量对标提升达标产品”称号,同时分行业对率先获得该称号的产品生产企业给予50万元奖励。

在去年1月召开的四川省质量技术监督工作会议上,四川省政府领导宣布“四川质量对标提升行动”全面启动,全省拟用3年时间,通过在主导产业重点产品中开展标准对标,提高供给体系的质量与效益,并以此作为质量工作服务供给侧改革的重大举措。

四川省的“质量对标提升行动”,就是主要围绕全省主导产业、重点产品,以行业标准、国家标准、国际标准和国外先进标准以及国内知名品牌产品执行标准为参照,通过产品安全、性能、功能等关键质量指标标准比对和产品质量检验检测,掌握“四川造”产品的质量水平和市场竞争力,分析查找“四川造”产品的质量短板,激励和推动四川企业创新标准、追求卓越,通过标准升级,引领和带动产业转型升级和产品质量提升,培育一批本土产品品牌、企业品牌、区域品牌。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