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质检总局党组会议研究落实定点扶贫工作
2017-09-11 10:25:54 中国质量新闻网

质检总局党组会议研究落实定点扶贫工作

动员全系统发挥职能优势推进精准扶贫

本报讯 (记者何 可)9月8日,质检总局党组书记、副局长侯建国主持召开党组会议,听取总局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报,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6月23日在山西太原市主持召开的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质检总局定点扶贫县脱贫帮扶规划等内容。质检总局局长、党组成员支树平和其他在京党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扶贫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深入贫困地区调研考察,多次发表重要讲话,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明确提出要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作为基本方略,体现了真挚的为民情怀和强烈的历史担当。近年来,总局党组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精准”为原则认真开展定点扶贫工作,充分发挥质检技术优势,增加项目资金,派遣挂职干部,制定帮扶政策,落实具体措施,取得了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要下最大气力抓好质检扶贫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要思想,关于研究解决深度贫困问题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从党的根本宗旨、历史使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扶贫工作的重大意义,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扶贫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深入推进质检扶贫各项工作,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更大贡献。要坚决完成定点扶贫任务,紧紧结合当地脱贫规划制定质检总局的重点帮扶规划,把精准扶贫与当地特色产业发展结合起来,高质量、高标准地制定扶贫措施,设计扶贫项目,建立精准扶贫的长效机制,实现帮扶的产业可持续,帮扶的产品有市场。要狠抓工作落实,明确责任分工,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帮扶项目精准安排、帮扶资金精准落实、帮扶措施精准实施,定点扶贫工作取得新实效。要主动组织开展职能扶贫,动员全系统各单位积极行动起来,结合各自职能,发挥质检优势,研究思考、主动开展职能扶贫、技术扶贫,不断深化质检扶贫工作。尤其要盯住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革命老区、民族地区、边疆地区等深度贫困地区,主动靠前,积极行动,充分运用标准化、质量认证、检验检测、品牌建设、出入境检验检疫等技术手段和政策措施,促进贫困地区产业发展,提高贫困群众脱贫致富能力,建立考核评估标准,为脱贫攻坚工作提供全方位支持。

会议还审议了《质检总局直属系统党组(常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实施办法》(送审稿)和《中共质检总局党组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实施办法》(送审稿),研究了其他事项。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