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浙江省质监局与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开展战略合作
2017-09-12 09:42:12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 (张 律 记者曹吉根)浙江省质监局与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日前在杭州签署了《关于服务浙江产业发展和质量提升的战略合作备忘录》。质检总局副局长吴清海、浙江省副省长朱从玖出席了签约仪式。

根据备忘录,浙江省质监局与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将按照双方战略合作总体框架,聚焦于“一带一路”和国家自贸区建设的实施,在商定的重点领域,通过联合建立实验室、检测基地,合作组建研发团队,互派优秀人才学习锻炼,开展技术指导和帮扶,建设和共享计量智库等多种方式开展具体项目合作。

浙江省质监局局长高鹰忠表示,通过战略合作,将国家计量领域顶尖的科研、技术和人才引入浙江,能够有效弥补计量供给不足,是增强浙江省区域竞争力和提高发展质量的重要举措。

作为双方战略合作框架下首批合作项目,签署仪式上,杭州市质检院和舟山市质检院分别与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就工业机器人和大宗商品计量测试签订了项目合作协议。

当天,浙江省计量科学研究院与聚光科技(杭州)股份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中国计量测试学会连同杭州市计量技术监督检测院与杭州新松机器人自动化有限公司、舟山市质量技术监督检测研究院与舟山国家石油储备基地有限责任公司同时正式签署了供需对接协议。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