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七版>>
“互联网+交通运输”创业大赛分享会举行
2017-09-13 09:58:49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王 辉)9月11日,由中国交通报社、北京千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互联网+交通运输”创业大赛分享会在北京举行。

中国(小谷围)“互联网+交通运输”创新创业大赛已经成功举办两届,共有超过2000个项目参赛,直接参与大赛活动的单位有3000多家,覆盖了全国25个省(市、区)及新加坡等海外地区,赛出了成效和影响力。2017千方杯·中国“互联网+交通运输”行业融合创业大赛(以下简称千方杯·创业大赛)由广东省交通运输厅、中国交通报社、广州市番禺区政府等单位联合主办。千方杯·创业大赛举办时间为7月~12月,主题为“互联共赢 融创交通”,鼓励参赛对象围绕交通运输全领域,依托移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新兴技术,推动交通运输服务模式与业态创新、企业运营转型、行业治理能力提升和技术应用升级。大赛最终将评出特、一、二、三等奖项目,特等奖奖金达10万元。9位来自交通运输研究机构、知名“互联网+交通企业”、投资机构等各领域的专家被聘为创业导师。未来,大赛将聘任更多专业领域的大咖作为创业导师,为报名参赛的创业团队提供更加专业、权威、直接的指导。

北京千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韩婧表示,千方科技和各参赛团队一样,始终处于创新和创业的状态。除承办方角色外,千方科技还将为创业团队提供宣传、交流、合作、资金平台,以及创业导师辅导平台,为大赛作重要支撑。

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兼总工程师岑晏青围绕交通运输部推进“互联网+”便捷交通、促进智能交通发展的具体工作,介绍了综合交通出行大数据开放云平台、智能网联汽车研发与测试平台、高速公路不停车收费应用平台。

作为“北京未来车联网产业基金”关键投资人,北京千方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张兴明详细介绍了产业基金的情况,并从汽车电子和车联网服务两大方向,对基金投资的六大细分领域,以及基金投资各阶段项目的要求进行了阐述。张兴明表示,希望通过千方集团、千方科技上市公司和车联网基金三个投资平台,为创业团队和致力于“互联网+大交通”事业的企业构建一个多维度、立体化的产业与资本融合平台,推动“互联网+交通运输”领域的创新创业,让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能够引领全球智慧交通行业的发展。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