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安徽省强力推进质量品牌升级工程推动质量安徽建设
2017-09-14 08:47:57 中国质量新闻网

聚焦聚力 落细落实 出新出彩

安徽省强力推进质量品牌升级工程推动质量安徽建设

本报讯 (记者李 辉)2017年是安徽省政府确定的质量品牌升级示范推进年,全省各地大力实施质量品牌升级工程,开展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行动,扎实推进质量安徽建设。

今年年初,安徽省政府召开全省质量品牌升级工程推进大会,省委书记李锦斌会前专门就质量品牌建设作出批示,省长李国英在会上全面部署质量品牌升级工作。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专程参加会议,他希望安徽在推进质量品牌升级方面走在前列,在提升供给质量、加强质量基础设施建设、推动质量工作体制机制改革、加强质量文化建设中闯出新路。

如今,从淮北平原到烟雨江南,实施质量品牌升级工程,推动质量安徽建设如火如荼。马鞍山市把质量品牌升级工程与“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创建同步推进实现同步提升;芜湖市在打造“智慧质监”上领先一步;《安庆市2017-2020年质量对标提升行动方案》中,创新地提出认真开展“民品质量向军品看齐”活动;宣城市创新创建“品牌指导站”持续扩面升级;宿州市率先对各级政府在质量品牌工作经费的投入提出量化指标。作为全省首个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的县级市,宁国市正蓄势发力,创建工作全面提速。

安徽省还制定了《安徽省质量品牌升级示范推进年活动实施方案》和《质量品牌升级工程2017年工作要点》。围绕行业质量品牌提升的目标任务,推动10000家中小企业以加强全面质量管理为目标开展质量品牌管理创新活动;1000家大中企业以导入卓越绩效评价准则为重点开展争创政府质量奖活动;100家主导行业骨干企业积极开展质量品牌标杆示范、质量品牌组织示范、质量品牌人物示范、质量品牌教育示范、质量品牌文化示范为主要内容的“五大示范行动”。

安徽还将在特色和支柱产业领域,加强品牌培育塑造,完成安徽名牌200个、10个苏浙皖赣沪区域名牌和1个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创建任务。力争在第三届中国质量奖企业获奖数量上有所突破。组织中国质量奖、省政府质量奖获奖企业以推进质量品牌升级为主题,深入中小企业开展质量服务宣讲活动。结合“江淮工匠2020计划”实施,在各级政府中培训一支业务精通的质量品牌监管服务队伍,在企业中培育一支质量品牌技术队伍,在社会中培育一支质量品牌中介咨询服务队伍,在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职业技校中培育一支质量品牌理论研究和教育专家队伍。加快完成《安徽省人民政府质量奖管理办法》《安徽名牌管理办法》修订工作和《安徽省质量促进条例》立法工作。

安徽省质监局局长韩永生表示,要进一步明确质量品牌升级的发展目标,全面提升质量品牌建设水平,切实提高质量监管水平,进一步营造质量品牌工作的良好环境,紧紧围绕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充分发挥质量品牌工作的基础性、战略性、引领性作用,持续提升质量供给水平,不断培育壮大安徽发展新优势。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