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江苏省石墨烯检测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在无锡揭牌
2017-09-15 09:26:53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 (余 丽)日前,江苏省石墨烯检测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标委会)在无锡揭牌成立。无锡市委常委、无锡市副市长黄钦,江苏省质监局副局长黄运海共同为标委会揭牌。

标委会由31名委员组成,秘书处设在国家石墨烯质检中心。江苏省石墨烯检测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国家石墨烯质检中心主任孙小伟介绍,标委会将立足江苏,构建满足产业需求的石墨烯标准体系,积极参与团体标准、国家标准、国际标准的制修订工作,交流和培养石墨烯标准化人才。

江苏省质监局副局长黄运海向标委会秘书长、委员会主要成员颁发秘书处印章及委员证书。他表示,石墨烯及应用产业是江苏推进中国制造 2025苏南城市群试点示范建设的重点产业集群。标委会要发挥标准化技术平台作用,组织和编制产业发展规划,有计划有步骤地推出一批石墨烯产业发展亟须的标准,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规范和引领产业发展,抢占技术标准高地,为提高江苏省石墨烯产业发展打造竞争优势。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