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六版>>
“2017中国防水行业最具影响力的十大品牌”揭晓
2017-09-19 09:35:52 中国质量新闻网

品牌建设推动企业转型升级

“2017中国防水行业最具影响力的十大品牌”揭晓

□ 本报记者 王 嘉

日前,由中国信息协会、中央电视台《发现品牌》栏目、中国企业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宏观经济管理编辑部等联合举办的2017中国品牌影响力发展论坛暨品牌影响力评价发布盛典在京举行。“2017中国防水行业最具影响力的十大品牌”首次出现在排行榜单中,受到了外界普遍关注。

记者了解到,北京东方雨虹防水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辽宁大禹防水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广西金雨伞防水装饰有限公司、北京中建友建筑材料有限公司、深圳卓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科顺防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潍坊市宏源防水材料有限公司、江苏凯伦建材股份有限公司、唐山德生防水股份有限公司、胜利油田大明新型建筑防水材料有限公司(排名不分先后)荣膺“2017中国防水行业最具影响力的十大品牌”。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打造更多享誉世界的“中国品牌”,推动中国经济发展进入质量时代。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汪同三表示,要通过品牌建设,推动企业转型升级,提高国际化经营水平,实现由规模扩张向追求质量效益转变,由价值链低端向价值链高端转变。

而我国防水行业有1500多家持有防水卷材生产许可证的企业,然而叫得响的全国防水知名品牌却不多。但防水市场的发展却证明,品牌已逐渐成为防水企业的核心竞争力。防水企业为了在新时期打造出新的核心竞争力,不仅在渠道上快速布局,在产品上加大研发投入,同时在品牌上的资金与精力投入也不断增强。此次10家有影响力的防水企业名列“2017中国防水行业最具影响力的十大品牌”名单,这正是我国防水行业品牌化建设结出的硕果。

该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2017中国品牌影响力评价活动借助新媒体全网舆情监测、大数据、云计算,通过行业协会推荐、权威专家评审相结合的客观评价方式,推送出“2017中国防水行业最具影响力的十大品牌”,希望以此表彰品牌的行业影响力,通过弘扬他们在过去一年的优异表现,传播行业正能量,以期能够缩短我国建筑渗漏“顽疾”的治愈时间。

中国建筑防水协会秘书长朱冬青表示,我国建筑防水行业抓质量提升的步子迈得比较早。2012年至今,质检总局连续5年将建筑防水卷材作为质量提升工作的重点产品之一,加快了防水行业转型升级的步伐,其中涌现出来一批引领行业发展方向的标杆性企业。“2017中国防水行业最具影响力的十大品牌”企业是其中的杰出代表。

朱冬青认为,防水行业的品牌建设应以质量为基础,从制造端、应用端、服务端3方面入手,从材料的品牌制造商向全方位的品牌服务商转型。他号召防水企业在行业全产业链质量提升时代,要积极响应国家供给侧和需求侧的改革,继续推进质量提升的步伐,打造更多的优质品牌和产品。

据悉,中国品牌影响力发展论坛暨品牌影响力评价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今年会议期间,主办方发布了2017中国品牌影响力评价成果报告和中国品牌影响力排行,阿里巴巴、茅台、青岛啤酒等知名企业名列其中。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