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六版>>
北京时装周:突出“四新”彰显华服文化自信
2017-09-19 09:37:18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郑建玲)由北京服装纺织行业协会、北京时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时尚北京》杂志主办的2017北京时装周,将于9月22日~28日在凤凰中心、中华世纪坛、中国国家博物馆等北京多个时尚文化地标举行。本届时装周突出“四新”,致力打造首都北京时尚文化展示平台,让中国品牌及知名设计师以此为桥头堡,向世界讲好中国品牌故事,彰显华服文化自信。

据2017北京时装周组委会副主任、北京时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贠天祥介绍,本届时装周与2016年首次举办的时装周相比,突出了“新”字,具体表现在新名片、新视觉、新思想和新商业“四新”上。

在新名片上,2017北京时装周紧紧抓住国家“中国品牌日”契机,积极整合京津冀乃至全国时尚产业资源,通过举办Elite New Supers伊丽新秀模特精英盛典、2017“中国儿童”风采模特大赛全球总决赛颁奖典礼、“雪莲杯”羊绒手工编织创意大赛、“时尚北京”摄影展等时尚文化活动,助力北京国际时尚之市建设。

在新视觉上,作为2017北京时装周开幕大秀的新中国第一个羊绒服饰品牌雪莲,将以“旅行”为主题,为本届时装周奏响第一支时尚旋律。同时,拥有77年历史沉淀的海派品牌雷蒙·1940以及来自上海的阿朵丽兹、来自蒙古的吉雅其等品牌,将上演高定大秀,带来精彩的视觉盛宴。届时,以美国Timberlandc、绿典等为代表的其他国内外品牌也将进行新品发布。

在新思想上,作为2017北京时装周的重要活动,以“文化·科技·消费”为主题的2017北京时尚高峰论坛,将于9月22日在中国国家博物馆举办。论坛期间,还将举行两场主题沙龙。其中,由北京雪莲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中国服饰》推出的沙龙活动,以“回归产品本质 用心创造价值”为主题,探讨品牌如何从“设计、制造、文化”等入手,实现产业革新升级。

在新商业上,2017北京时装周将推出以“时尚·创意·消费·绿色”为主题的2017时尚北京展,通过秀、展、销为一体的创新“浸入式”商业平台,让作品转化为商品。期间还将举办的2017北京时尚消费月、第五届老年节等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2017北京时装周还是由文化部和北京市政府共同主办的北京国际设计周“时尚北京”板块的重要内容,开启时尚与设计相互融合的文化新征程,最终将实现1+1>2的联动融合效果。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