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山西阳泉打响燃煤锅炉整改攻坚战
2017-09-20 08:49:29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 (张树青 记者秦海峰)近日,中央第二环境督查组向省委省政府反馈山西省2014年以来新增注册每小时10蒸吨以下燃煤锅炉问题中,涉及阳泉市锅炉31台。收到山西省质监局整改文件后,阳泉市质监局党组高度重视,立即组织专题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责任、限定整改时间。

该局迅速组织召开了“阳泉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落实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查反馈意见燃煤锅炉整改推进会”,市环保局领导及31台锅炉使用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从环境保护、防止大气污染的角度对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要求进行了详细讲解,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燃煤锅炉整改工作;使用单位要制定具体的整改方案,从程序上、时间上、资金保障上细化任务,确保整改任务的顺利完成,落实好整改主体责任;各相关县区特种设备监管部门要按照“一人一台、一台一案、分类整改、全部清零”的要求落实好整改监管责任。

通过会议,锅炉使用单位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增强了做好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纷纷表示要支持国家重大决策,尽快整改,保证10月底前整改到位,为进一步促进该市环境质量改善,实现山更绿、水更清、天更蓝作出贡献。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