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一带一路”相关国家认可机构同行到中国计量院访问交流
2017-09-20 09:07: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 (陈杭杭 记者史玉成)日前,来自14个国家的29名认可机构同行到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计量院)访问交流,共话计量、认证认可等国家质量基础设施工作。

该活动由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组织和发起,是“‘一带一路’认可发展国际研讨会”的主要内容之一。中国计量院有关负责人向与会代表介绍了该院按照ISO/IEC17025和ISO导则34、导则35开展建立与实施质量管理体系,以及开展计量科研、检验检测和认证认可等工作的情况。中国计量院化学所卢晓华研究员介绍了标准物质领域质量体系和认证认可有关工作。

期间,与会代表们还走进中国计量院昌平院区的大扭矩计量、医用加速器、眼科光学、固态照明、化学计量与标准物质实验室,与实验室一线科研人员就计量和认证认可在保障国家量值准确一致、提升产品质量、维护社会公平等方面的作用进行了深入交流。

参加此次活动的认可领域同行分别来自响应并支持我国“一带一路”倡议的俄罗斯、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14个国家。此次活动不仅向国际同行展示了我国国家质量基础设施技术机构的良好形象,更为各国交流认证认可工作经验搭建了广阔平台,为深化“质量认证国际合作互认”迈出了坚实一步。

据了解,中国计量院目前经CNAS组织评审并获得认可的校准项目共1119项、检测项目共328项。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