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六版>>
内蒙古准格尔旗消费维权迈入“互联网+”时代
2017-09-21 09:45:11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 (郝建军 记者李 艳)近日,内蒙古准格尔旗消费投诉又增新渠道,消费者可以通过手机微信扫一扫,24小时便捷进行投诉、举报。这标志着准格尔旗消费维权工作跨入“互联网+”时代。

据了解,准格尔旗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商户基础数据库为基础,为每户商家制定了信用信息二维码,消费者随时随地可以通过手机微信扫一扫了解商家的基本情况,包括商家的注册日期、经营范围、投诉举报次数、荣誉信息以及违规处罚信息等。消费者也可以通过手机微信扫一扫对商家在经营行为不诚信、不文明、经营场所环境不整洁以及购买商品存在质量问题等方面进行投诉举报。手机微信投诉举报平台与12315互联网平台、12315热线电话协同配合,使消费维权体系得以完善,投诉渠道得到进一步畅通,提高了举报投诉的处理效率。

截至8月底,准格尔旗共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116件,调解率100%,挽回经济损失约119.65万元。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