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山西太原明确活动重点推动质量强市
2017-09-21 09:55:45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 (王晓鑫 记者秦海峰)今年,山西太原市质量强市工作领导小组结合实际,确定了该市“质量月”活动主题为“开展质量品牌提升 推动质量强市建设”。同时,下发文件,对该市“质量月”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明确了5项活动重点。

开展质量品牌提升活动,全面提高产品和服务质量。该市围绕百姓关注的消费品、民生服务领域等,推动实施质量提升攻坚战。加强品牌培育,深入实施质量品牌提升行动计划,提高全市品牌质量竞争力。

开展质量宣传活动,营造质量发展良好氛围。加强品牌宣传,提升太原品牌的美誉度和影响力。强化社会信用宣传,建立产品质量“红黑榜”制度,曝光一批质量问题和重大违法案件,发布一批社会关注的质量信息。

开展质量整治活动,加强全面质量监管。全力推进区域集中整治,开展专项执法打假,着力解决一批社会关注、市民关心的质量问题。组织开展质量安全隐患排查和专项整治行动,以良好的质量安全环境迎接和保障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开展群众性质量活动,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寻找“太原工匠”,树立质量榜样。开展质量素养提升活动,加强质量教育和培训。开展质量管理小组活动,激发群众质量创新热情。推动中小学质量教育基地规范化常态化开展教育活动。

开展质量技术基础服务示范活动,为转型发展提供服务支撑。综合利用大数据、“互联网+”等现代技术,推进质量技术基础各要素融合。开展质量技术基础服务试点示范活动。提高服务效率,为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提供有效的质检技术服务。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