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山西阳泉矿区突出重点全面推进质量提升
2017-09-22 09:07:36 中国质量新闻网

求真 求实 求新

山西阳泉矿区突出重点全面推进质量提升

本报讯 (王莉萍 记者秦海峰)9月以来,山西阳泉矿区质监分局紧扣“大力提升质量 建设质量强区”主题,坚持“加强策划、突出重点、全面推进”的原则,积极开展了一系列“质量月”活动。

分局结合辖区实际,围绕年初重点工作,创新“质量月”活动形式,积极推进4项举措,大力开展“质量月”活动。开展质量安全主题宣传活动。执法人员深入阳煤集团华越机械有限公司、阳煤集团第二医院等企业进行了实地检查指导,讲授了质量安全基本知识、特种设备的安全使用和管理知识,积极向企业倡导“以质取胜”“质量为先”“质量至上”的理念,努力提高全社会质量安全意识,共发放质量安全小常识、电梯安全小知识等资料1000余份;开展重点企业信用报告发布活动。分局组织阳泉煤业集团华越机械有限公司、山西鑫源电线电缆有限责任公司、阳泉丛鑫橡塑制品有限责任公司、阳泉华盛矿用设备有限公司4家企业认真学习了《〈企业质量信用报告〉主动发布制度》,指导其结合各自的质量管理实际情况,参照《企业质量信用报告编写指南》编写和发布了《企业质量信用报告》,有力地推动了企业进一步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开展电梯专项整治活动。重点对辖区内居民楼用电梯进行专项检查,对人员密集场所的电梯进行安全检查,做到检查全覆盖,消除存在的隐患,确保矿区特种设备安全,共检查电梯50余台;开展各类专项检查。分局组织开展了工业产品许可证、加油机计量器具、认证认可等各类专项检查,共巡查工业产品许可证企业9家、检查加油站3家、认证认可企业13家,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行为,努力营造公平竞争的良好环境。

下一步,分局将继续以“质量月”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帮助辖区内的企业和消费者提升质量安全意识,及时严格排查安全隐患,防范事故发生,扩大质监工作的社会知晓度,为矿区质量提升、促进经济社会转型升级作出积极贡献。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