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山东邹平:系列主题活动力度大覆盖广
2017-09-22 09:10:25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 (成 勇 曹飞艳)今年“质量月”活动期间,山东邹平县质监局围绕“向质量要效益,以质量求发展”活动主题,多举措开展系列活动。

开展质量宣传活动,营造质量氛围。紧紧围绕“质量月”活动主题,与城管部门联合,在县城区主要路口大屏幕滚动播放“质量月”宣传标语,扩大对“质量月”宣传的覆盖率,加大宣传力度。同时,推动质量知识进企业、进社区、进校园,推动中小企业以行业优秀骨干企业为目标,传播和推广先进的质量理念和管理方法,增强企业的质量安全主体意识和企业管理水平。

走进企业,携手共推“质量月”活动。积极走进该县“三个一批”示范引领企业西王集团、天地缘集团,发挥行业标杆企业在质量提升、技术创新和品牌建设中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激发企业夯实质量管理基础,加强品牌建设,提升产品质量和经济效益,助推全县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扎实开展质量整治活动。针对质量问题突出的重点领域、重点产品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开展成品油、危化品、特种设备、计量器具等监督检查活动,切实维护群众健康安全和合法权益。

认真做好证后监管和监督抽查后处理工作,加大企业标准自我公示平台的监管力度。对生产许可证、强制性产品认证获证企业,按照证后监管的要求及各类产品的审查细则,认真开展证后监管工作。持续推进标准化改革,积极推广企业标准自我声明公开制度,全力做好服务工作,加强对平台公示标准的监督管理。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