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贵州黔东南州强化措施有效推进“质量月”活动
2017-09-22 09:14:23 中国质量新闻网

落细 落小 落实

贵州黔东南州强化措施有效推进“质量月”活动

本报讯 (王 颖)为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强化贵州黔东南州质量发展工作,构建质量共治格局,黔东南州质监局积极将质检总局、贵州省质监局“质量月”活动要求落细、落小、落实,制定有力措施有效推进今年“质量月”活动。

黔东南州政府高度重视“质量月”活动,相关负责人专门对该州2017年“质量月”活动作出批示,要求州质监局牵头组织开展好2017年“质量月”活动,州质量发展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司其职,有效开展此项工作。在充分征求州质量发展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意见的基础上,州质监局制定了2017年“质量月”活动工作方案,经该州政府审定同意后,于8月下发各县(市、区)政府、州质量发展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抓好落实。

今年,该州“质量月”活动以“坚持质量第一,建设大美黔东南”作为活动主题,以“四大质量”提升、品牌创建为重点,明确了州质监局、州农委、州科技局、州食药监局、州交通运输局、州住建局、州工商局、州工信委等部门“质量月”工作任务内容,全力组织实施和推进35项质量提升重点工作,并提出了4点工作要求,确保“质量月”活动取得成效。同时,该州相关部门强化培训,增强意识。将质量纳入事业单位新进人员培训课程,对全州新进事业单位人员分期、分批开展质量安全培训。7-9月,共培训全州新进事业单位人员8批4408人,进一步提高了新进人员质量意识、品牌意识、安全意识。

9月也是该州政府确定的品牌宣传月,为进一步提高品牌知名度、美誉度,充分展示该州品牌风采,州质监局结合实际制定了《黔东南州“品牌宣传月”活动方案》,在相关媒体设置“大美黔东南·品牌展风采”专题宣传栏目,集中宣传贵州青酒厂、贵州甘力木业有限公司、贵州兴富祥立健机械有限公司等20余个贵州省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贵州省名牌产品,讲好品牌故事,提高该州品牌知晓率。各县(市、区)认真组织开展“质量月”活动,利用赶集日、“质量安全宣传周”,在中心广场等人流密集的场所,组织开展质量法律法规、电梯安全知识、食品药品等质量安全知识宣传。截至目前,共发放质量、计量、标准化、认证认可、特种设备等宣传资料1300余份。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