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质检系统人均阅读量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2017-09-22 09:36:4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书香质检活动推动质检文化建设

质检系统人均阅读量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本报讯 (鞠 文)全国质检系统以“强素质、树形象”为主题的“书香质检”阅读活动开展近3年来,有力提升了质检干部队伍素质,推动了质检文化建设。

调查结果显示,目前,质检系统共建成质检职工书屋示范点100余个。2016年全系统干部职工人均读书8.95本,比2015年的6.26本增加了2.69本,比2016年全国国民人均阅读量(7.86本)多1.09本。

日前,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对全系统“书香质检”阅读活动及质检职工书屋建设工作作出批示,要求全系统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以及坚定文化自信的要求,继续做好“书香质检”阅读活动的开展和质检职工书屋的建设工作,在全系统努力营造良好的读书学习氛围。支树平在批示中指出,建设质检职工书屋是全国质检系统“书香质检”阅读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对于提高质检干部队伍综合素质、加快质检文化建设和学习型组织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要求质检出版社要出版更多的精品图书,为广大质检干部职工读书学习提供更多更好的精神食粮,讲好质检故事,传播好质检声音,为助推质量强国战略和质检事业发展多作贡献。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