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贵州省质监局部署从六个方面落实质量提升
2017-10-17 09:07:23 中国质量新闻网

提升质量 助力发展

贵州省质监局部署从六个方面落实质量提升

本报讯 (刘珍意 记者刘 艳)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以及第二届中国质量(上海)大会会议精神,贵州省质监局迅速采取行动、认真组织学习,并向贵州省委、省政府做专题汇报,从6个方面狠抓落实、积极部署。

一是按照贵州省委、省政府的要求,抓紧牵头起草《中共贵州省委 省人民政府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工作方案》,建立“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联合、企业主责、社会参与”的质量工作格局,出台推动质量提升的具体政策措施,明确责任分工和时间进度,指导全省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在保持贵州速度的同时,打造“贵州质量”。

二是进一步落实质量主体责任。紧紧围绕产品、工程和服务质量,进一步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各有关部门、社会组织、企业等各个方面的质量主体责任,真正形成“党委政府重视质量、企业追求质量、社会崇尚质量、人人关心质量”的良好氛围。

三是聚焦重点产品、重点工程、重点服务业,坚持创新驱动,标准引领,通过开展质量提升行动,鼓励和推动企业升级标准、追求卓越,规范质量行为,开展质量改进和技术创新,促进贵州经济更好更快永续发展。

四是进一步加强品牌建设。加大对贵州省名牌产品、著名商标、老字号、地理标志产品、服务业名牌、知名品牌示范区等品牌的培育力度,发挥好品牌在提升区域经济竞争力中的重要作用。继续评选省长质量奖,树立贵州省质量标杆,提升贵州品牌形象。

五是进一步夯实质量基础。在已经建成贵州国检中心园(一期)和黔北检验检测聚集区的基础上,围绕贵州特色重点产业发展,进一步加大计量、标准、认证认可、检验检测质量基础能力建设,加快贵州质检中心园(二期)建设,发挥好质量基础在提升全省质量工作水平、推动质量发展中的重要基础作用。

六是加强向贵州省委、省政府汇报,建议年内以省委、省政府名义召开贵州质量发展大会,印发《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工作方案》,表彰省长质量奖获奖企业,进一步推动全省质量发展。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