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2017全国民族地区投资贸易洽谈会将在京举办
2017-10-18 09:04:03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刘伊婷)10月15日,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在北京宣布,2017全国民族地区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民洽会)将于11月13日至20日在北京举办。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副秘书长、新闻发言人高德辉表示,本届民洽会将充分发挥海内外社会组织资源优势和平台优势,动员海内外社会力量,根据全国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不同需求,积极推进民族地区主动融入和服务国家倡议,全面推进民族地区区域合作,并将产业发展与精准扶贫相结合,助推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

据了解,首届民洽会于2016年11月中旬在北京举行,吸引了来自少数民族地区的71个各级政府组团参会,450余家央企、国企、民企和海外企业参与对接洽谈,项目签约额达110多亿元,公益捐款额达3亿元。本届民洽会社会各界关注度与参与度将更高,持续时间更长,对民族地区的资源对接与产业扶持更精准,预计参会人数、签约额等将超过去年。

据主办方介绍,在以往成功举办的基础上,今年的民洽会将呈现专项活动多、服务更精准、突出绿色发展理念以及对民族地区特色产品的扶持力度更强等四大亮点。本届民洽会内容丰富,由开幕式暨投资贸易洽谈会、“同心圆梦”公益晚会、全国民族地区旅游资源推介及投资洽谈会等板块组成。期间,还将于11月16日至20日举办全国“一乡一品”预选产品及民族地区特色产品展览会。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