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第三届全国国土资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
2017-10-18 09:10:52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徐 风)10月16日,第三届全国国土资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北京召开。质检总局党组成员、国家标准委主任田世宏,国土资源部副部长、第三届全国国土资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曹卫星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标准委副主任殷明汉出席会议并宣读批复文件。

田世宏指出,国土资源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是生态文明建设的源泉,国土资源保护与合理利用需要标准规范和支撑,扎实推进国土资源标准化工作意义重大。党中央、国务院对包括国土资源在内的标准化工作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多次对标准化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和批示,《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都对国土资源标准化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创新发展国土资源标准化工作势在必行,要充分发挥标准化的基础性、战略性、引领性作用,加快构建新型国土资源标准体系,增加标准有效供给;组织开展国土资源标准提档升级,加快新兴领域标准制修订;积极推动国土资源标准走出去,促进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体系的相互兼容。

田世宏对新一届全国国土资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提出3点希望:一要注重沟通协调,既要做好与国内相关行业领域的协调,还要有国际视野,注重参与有关国际标准化活动;二要注重效率质量,加强标准的全面质量管理;三要注重自身建设,不断规范和提升技术委员会工作水平。

曹卫星指出,要准确把握国土资源标准化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围绕国土资源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需求,优化和健全标准体系,加强标准实施监督,提升标准国际化水平,切实增强国土资源标准的供给质量和服务能力。

第三届全国国土资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全体委员、10个分技术委员会正副主任委员、正副秘书长及相关行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