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重庆召开质量工作部门联席会议
2017-10-31 08:39:51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蒋维胜)10月24日,重庆市政府主持召开全市质量工作部门联席会议,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关于质量的重要论述,并传达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对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的重要批示,会议同时就迎接国务院2016~2017年度质量工作考核实地核查工作作出部署。副市长屈谦出席会议并讲话。

党中央、国务院历来高度重视质量工作,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更是把质量摆到了前所未有的重要位置,对质量工作做出了一系列重大部署,出台一系列关于质量发展的政策措施。刚刚闭幕的党的十九大更是明确提出坚持质量第一,建设质量强国。与会人员对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战略和新要求,及关于质量和效益以及推进质量强国战略的深刻论述进行了集中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将大力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认真领会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质检总局和市委市政府关于质量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扎实推进质量强市战略,加强国家质量基础建设,全力抓好质量提升,着力提升质量供给水平,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质量需求和消费需求,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让质量强市、质量第一理念深入人心。

会议解读了《指导意见》,传达了第二届中国质量(上海)大会精神,通报了国务院对重庆市2015~2016年度质量工作考核结果,并就迎接国务院2016~2017年度质量工作考核实地核查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对贯彻落实《指导意见》进行了任务分工,对《指导意见实施方案》草稿进行了讨论研究。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学习,深刻领会党中央、国务院对质量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地位和作用的阐述及定义,自觉推动发展质量和效益提升。要认真抓好《指导意见》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扎实开展质提升行动。要与市委市政府的战略方针有机契合,把握好继承和创新、承上和启下、质量和品牌、特色性和一般性的关系。各单位各部门要充分发挥能动性,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强化调查研究,科学提出贯彻落实《指导意见》的具体的新政策、新制度、新措施、新项目。既要瞄准瞄准产品、工程、服务三大质量和农产品食品药品、消费品、装备制造、原材料、建设工程、服务业、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对外贸易8个重点领域和主攻方向,大力提升质量水平;又要结合笔电、汽摩等传统支柱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注重自主创新、质量创新和标准创新,打造培育一批知名品牌。 《中国质量报》

【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

(责任编辑: 六六 )